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宣传工作有点才有面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10:41:40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成立于2013年7月,社区位于鄂尔多斯大街亿利资源集团东,现有人口2115户、6128人。亿利金威社区坚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微信、“社管通”、网站等现代传播手段,搭建社区与居民“点对点”传递信息、互动交流的新平台,实现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8月23日 中国文明网)

  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贵在做细,做小、贵在“点”上下功夫,因为有点才有面。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搭建社区与居民的“点对点”工作平台,抓住了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牛鼻子。
 
  如何有“点”呢?
 
  发现“点”,社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公益小课堂,开展定期培训,对辖区老年人、文化层次较低的居民手把手教他们使用微信。进行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回复粉丝意见建议。这就是发现“点”的过程,这个发现“点”的过程,不仅要自己发现,而且要教会群众发现,用现代化手段发现,让发现“点”的过程,温情脉脉,正能量洋溢。
 
  打造“点”。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家在金威”、“惠民先知道”、“党员微学习”、“邻里大讲堂微直播”等专栏,将时政热点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公益宣传、便民资讯、社区动态等内容通过图片、视频短片的形式“点对点”传递给辖区居民。这就是打造“点”,通过这些“点”,让群众找到了情绪和谐“点”,思想调整“点”。
 
  无论是发现“点”,还是打造“点”,都是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出击,唯有主动出击,才让“点”有吸引力,感染力,才能让点对点,点点积累成为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面。
 
  还要有面。“点”多了,不但,点点成线,点线结合成为面;而且,还能以点带面,形成片儿。
 
  2016年,社区新推出了“智慧社区”APP,辖区居民通过手机在家就能实现采购商品,定制衣食住行、游购娱、金融等一系列与生活相关的服务。这就是以点带动了更多的服务面。而且,社区利用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等发布善行义举榜、开展公益达人秀、志愿风采展、“网晒家风”等活动,这就让面成为片,打造社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片阵地了。
 
  其实,这个“面”还有一层含义,就是让生活在这个社区的居民很自豪,有面子。社区线上线下服务,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社区的可爱,感受到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很幸福,很自豪,很精彩,很有面子。
 
  社区宣传有点才有面,我们应该在发现“点”,打造“点”上下功夫,让居民从“点”中感受到实惠,享受到红利,那么,就能调动起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产生更多的“点”,形成更多“面”,打造更多的“片儿”,从而,让我们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为社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片片精彩地儿。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宣传,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