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心语:带着牵挂与梦想扎根西部建设新疆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09:47:48

  上帝有时关上了一道门,会为你打开很多扇窗。选择没有对错,坚持你的选择,就是对的。

  我叫李晓娟,来自同属祖国西部地区的甘肃临洮。很荣幸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巴州若羌。

  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自己小小的梦想,我踏上西行的列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志愿者汇聚乌市。很幸运地有机会经历着,感悟着志愿的力量,喊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怀着一腔热血,扎根西部,建设新疆。

  时间飞逝,来到若羌已经半月多了。从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习惯,我发现已经喜欢上这里了。每天出门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我看到他们仔细清理树丛中的杂草,认真的栽种花卉。他们把城市打扮的非常干净靓丽,美观大方。我每天提早出门去上班,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漫步在整齐的街道上,感到踏实和快乐。我本身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若羌的简单,让我觉得温暖。

  夜很静,想起了爸爸在雨天送我离开的背影,妈妈因我离家远不停地絮叨,还有特意休假来乌市看我得一年未见的姐姐,三千公里之外东西相望的男友。我知道你们一定很牵挂我,虽然我也不是第一次离家了。我想说,在这里一切都好,我会照顾好自己,也愿远方的你们一切安好。

  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很感谢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这份荣耀。我既然选择了志愿者这个群体,就要明确自己的角色,承担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秉承志愿精神,端正态度,服务若羌,在基层工作的点滴中进步成长,让青春更有价值。

  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快乐服务,青春无悔!(若羌县2016届志愿者 李晓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西部建设,新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