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连云港:抓党建促发展 强服务惠民生

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5 10:06:45

   8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先后赴海州区和灌南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贯彻为民发展理念,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强服务惠民生,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万闻华参加调研。

  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基层工作的组织保证。18日下午,杨省世先后来到海州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和新南街道玉龙社区,察看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文昌社区支部委员会成立仅有4年多,杨省世非常关心社区工作站日常运转情况,“现在社区里有多少党员和党支部?平时来办手续的群众多不多?”杨省世边翻看社区办事指南不时询问。“这里的条件不错,服务也比较周到,如果办公场所再大点,硬件设施再齐全点,满足我们的多样需要就更好了。”几位正在办理业务的社区居民建议说。杨省世指出,社区组织重在服务,要建好用好党组织活动阵地,补齐短板、完善功能,运用智慧化、信息化、特色化的手段,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要加快培养一批热爱群众工作、会做群众工作,善于同群众打交道的社区党员干部,让老百姓了解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深入地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的成果。
 
  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在于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19日,杨省世深入灌南县新安镇硕项村、镇北社区、曹庄村、县私营个体协会党群工作站和三口镇三合村,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杨省世都仔细询问农民收入水平、农村社会保障情况、群众最关注最期盼哪些事情。“美丽乡村建设中,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是什么?村里现在哪些问题最迫切需要解决?”在硕项村党支部,杨省世关切地与村负责人和办事群众交流道。“书记,现在农村生活越来越好了,就是村庄环境卫生还需要改善。”“村里下一步要完善基础设施功能,让群众人居环境有明显提升。”杨省世强调,要把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作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环境整治、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感等方面下大力气,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十三五”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海州区和灌南县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省世对两地在基层党建、农村工作等方面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把抓党建和促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将发展为民理念融入群众工作中,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见境界,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十三五”决战小康,基层党组织是先锋官。要抓好队伍、筑牢阵地、从严管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扎根。要认真总结推广“一委三会四平台”等好的基层工作经验做法,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解释群众疑惑、凝聚民心共识。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基层党组织队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杨省世强调,当前,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明换届纪律,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贯穿始终,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以作风改进体现活动效果,当好基层发展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连云港,党建,民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