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杭州:“社区邻里月”促进邻里和谐

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6 08:56:53

   当前,我区正开展第八届社区邻里月活动,各大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社区实际,积极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亲情,欢度邻里佳节,塑造全新邻里关系。

  古人云:“五家为邻、五邻为里”,“亲仁善邻,国之宝也”。邻里关系是地域关系中最基础、也最紧密的一种人际关系。但如今,城市里高楼林立,邻里关系也越来越疏远。很多人一出电梯,家门一关,便与世隔绝了。更有甚者,连邻居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这样的邻里关系,凸显了城市冷漠症,显然不利于社会和谐。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为谱写邻里和谐之曲,树立邻里友善之风,我区从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社区邻里月活动。邻里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与时俱进,如开展孝文化进讲堂、志愿服务、百家宴、趣味运动会、歌咏晚会等等,评选“好邻居”“好市民”“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并给予表彰。各大社区还把签订邻里公约作为重头戏,以加强社区管理,增强邻里关系。
 
  事实证明,社区邻里月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社区邻里月活动已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助推器”、“加油站”。让我们更加积极参与社区邻里月活动,在互动中消除彼此间的冷漠,让邻里更加和谐,让社区更加阳光。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杭州,社区,邻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