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成都:社区“魔法盒子”玩耍中学习科学知识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8-26 09:05:40

   “今天耍得真开心,希望桂溪街道以后能为居民提供更多这样的高质量文化活动。”8月19日,在桂溪街道和平社区生活广场举办的首届和一·童耍节现场,精彩的节目汇演、搞怪的小丑先生、别具匠心的“丁丁铺”……丰富多彩的活动给现场30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带来了片片欢声笑语,也赢来了现场家长的真心赞扬。

  多彩活动小朋友舍不得离开
 
  本次童耍节在桂溪儿童教育中心5名小朋友稚嫩而认真的诗歌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街道的四姑娘组合带来精彩合唱,国际私塾外教老师单人独唱和早教萌娃辣妈T台秀轮番上演,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0-3岁孩子准备的娃娃家区域、孩子们投入到娃娃的角色扮演情景中,自己动手做食物;为3-6岁孩子准备的绘本阅读区,小朋友可以坐在彩虹伞上,自行阅读儿童读物,也可以听现场“白雪公主姐姐”讲手偶故事;艺术区角,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手工冰淇凌不亦乐乎……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引得参与的孩子和家长们笑声不断。
 
  在“魔法盒子”汇报区,则又是另一番场景,小朋友们都认真地看着老师的实验:饮料制作、香水制作、口红制作、磁悬浮实验、水晶体手工制作、电路探索、3D打印,智能测评等活动中,不时有个小朋友举手,想要亲自参与制作和实验。天黑了,孩子们也舍不得离开,老师们就打开台灯继续实验。
 
  魔法盒子玩耍中学习科学知识
 
  据介绍,本次童耍节是由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主办,和平社区协办,同时也是桂溪街道一年一度的“七彩暑期”和自我研发的精品项目“魔法盒子”项目首次落地社区的成果展示,“‘魔法盒子’将化学、数学、物理等各类学科知识融入到小朋友的游戏过程中,可以让小朋友在玩耍时,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同时,现场还推出了别具匠心的“丁丁铺”,家长捐赠后换取食品劵,然后在“小丑先生”那里换取食物,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基金的运作。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意犹未尽,不少家长还当场加入了社区的家长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成都,社区,科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