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合肥:“身边好人”社区传递正能量

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26 09:19:59
  “做个‘好人’并不难。”近日,包河区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品茶说故事,传德故事汇”茶文化系列讲座活动拉开序幕。首期迎来了“安徽好人”王涛,现场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换心人”的爱心之路。
 
  王涛是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一名普通职工, 2005年他被确诊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最终成功接受换心手术。手术成功后,他克服身体不适,忘我投入公益事业,并创建全国首个心脏移植患者QQ群,致力于为更多“心友”提供服务。尽管每个月光医药费就要花去好几千,王涛始终在公益的路上矢志不渝,总是带头捐款捐物,扶贫救困。如今,王涛不仅成为“安徽好人”,还被推选为 “中国好人网”志愿者联合会合肥分会会长。“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就没有我的第二次生命。”王涛话语中对生活充满了感恩:“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会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居民。从本月起,茶亭社居委联合红蚂蚁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品茶说故事”系列讲座,邀请中国好人、劳动模范以及技术能手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担任主讲人,拉近其与居民的距离,践行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合肥,社区,正能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