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博罗志愿服务组织遍布全县 10分钟志愿服务圈逐渐形成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09:41:30

  给群众义务艾灸,为空巢老人送餐,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自2015年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博罗的志愿服务热情更加高涨,好人之城,道德之城进一步形成。目前,全县共有志愿服务组织928个,注册志愿者55444人。同时,在县城建立了4个志愿服务亭,并将逐步推广,逐渐形成“十分钟志愿服务圈”,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博艾志愿者传播艾灸养生知识

  日前,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在县城举行主题为“艾自己,艾家人,爱在身边”的大型义诊艾灸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艾灸养生文化,并免费提供艾灸体验。

  “这几天,脖子有点酸,帮我看下什么问题。”市民张先生颈椎有些不适,他向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查看情况后,为张先生艾灸,帮他缓解不适。当天,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志愿者根据市民的身体状态采取不同的穴位进行艾灸,参与体验的市民则闭目养神,慢慢体会艾灸带给身体的感受。

  据悉,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每周四晚上7点都会在县广播电视大学的301课室定期举行艾灸培训班,通过倡导父母灸、夫妻灸、爱子灸等互灸方式,增进家庭成员情感、融洽家庭成员关系,让自己和家人因“艾”使身心健康更上一层楼,市民可免费参加学习。

  目前,分别位于县城文化广场、休闲公园、社会服务中心的四个志愿服务亭都有为市民提供艾灸体验志愿服务。接下来,博罗县还会设置6-7个市民艾炙体验点,供市民体验艾炙服务。

  博学公益协会则组织志愿者,在放学高峰期,设立护学岗,协助做好交通维护和疏导,让学生安全出行 图片来源:博罗文明网

  志愿服务组织遍布全县各地

  博罗县博艾志愿者协会竭诚为群众服务是博罗县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目前,博罗县有志愿服务组织928个,志愿者55444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志愿者在县城、乡镇、乡村,开展清洁卫生、文明出行、关爱弱势群体等各项志愿服务,让志愿精神传遍每个角落。

  其中,博心公益志愿者则为县城近10位空巢老人,送免费午餐。既为空巢老人解决做饭不便的问题,又以送餐为名,进一步走进老人的生活,深入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送上服务。

  博罗公益服务队在县城开展志愿集市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义修、义剪等志愿服务。

  博学公益协会则组织志愿者,在放学高峰期,设立护学岗,协助做好交通维护和疏导,让学生安全出行。

  在博罗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常态,各种志愿服务组织遍布全县各地。

  成立志愿服务总站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为指导各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博罗县成立了志愿服务总站,并打造志愿服务岗亭等载体。

  志愿服务总站位于博罗县城,主要为各志愿服务队伍提供“志愿云”系统操作、队伍管理、活动策划等内容的指导;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和志愿者现场注册;为新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提供孵化指导。

  志愿服务岗亭目前集中在县城,共有4个。志愿服务亭主要为群众提供雨伞借用、手机应急充电、旅游咨询、免费茶水供应等12项基本服务项目,以及志愿者的现场招募。接下来,博罗县还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亭的建设,推动该县形成“十分钟志愿服务圈”。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扬社会正能量,该县各单位制作了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依托高杆宣传牌、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和工地围墙等载体,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孝德教育、廉政文化、中国梦等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圈,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