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山东淄博一社区道路设路桩 物业、居民谁有理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6-08-29 09:27:28

3.jpg

物业在行车道中央设置了路障。

  近日,有读者反映,张店新村西路尚文苑小区物业在未经业主同意情况下强行在行车道中央安装路桩,给居民的行车、停车带来不便,而物业方面称,安装路桩是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对此居民与物业双方产生争议。

  小区居民:

  对安装路桩毫不知情

  在尚文苑小区,原本可并排行驶3台车辆的道路由于安装了路桩,现在已经分成了两条,而每条道路只够一辆车通行。并且有些车辆停在路桩旁边,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据小区居民朱女士介绍,从22日开始,小区物业就在安装这些路桩,一直都没有停工。而在安装之前,物业并没有通知小区居民,同时,小区居民也表示此前对安装路桩的相关事宜并不知情。朱女士说:“以前的物业给居民划了免费的停车地点,我怀疑现在新来的物业设置路桩就是为了不让免费停车,好让我们买他们的停车位。”12号楼小区居民称,物业怕业主强拆路桩,在有路桩的地方都安排了保安巡逻。

  小区物业:

  居民乱停车影响通行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的负责人高先生,高先生说:“我们是5月份刚刚接手尚文苑的小区物业,上一个物业公司确实是给居民划车位,但是因为今年6月份,有一名居民私自从楼上接线给电动车充电导致失火。而小区道路停放了很多车辆,影响了消防车等救援车辆的通行。在那之后不少业主跟我们提出要整改,好好规划小区。”

  高先生称,业主在入住之前签订了《前期物业管理规约》协议,协议规定居民不能在小区内随便停车,为方便居民通行,他们经业主同意后,才安装了路桩,而他们在路桩处安排保安,只是为了疏导交通。

  对于此事,市政协委员孟强表示,就现在小区情况而言,首先为防止居民车辆在小区内乱停乱放,鼓励物业管理公司在需要的行车道上设路桩,由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而从另一方面来讲,小区空间同属于业主所有,居民应成立业主委员会,以此来加强与物业的沟通,充分理解物业设路桩缘由并提出意见,共同为小区的整改与规划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山东淄博,社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