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江西萍乡150名学员参与百步亭志愿服务经验交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4:45:51

图片1.jpg

讲师肖栀美向学员介绍百步亭志愿服务经验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百步亭社区风尚,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制度化、常态化发展……”8月25日,中国社区网百步亭培训基地讲师肖栀美和百步亭文卉苑志愿服务站副站长田欢赴江西萍乡,在“萍乡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上与150多名参会学员分享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经验。

图片2.jpg

讲师田欢向学员介绍了文卉苑“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实践探索经验

  讲师肖栀美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经验模式创新,包括 “互联网+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化及品牌建设等内容,百步亭社区通过“两个全覆盖”、“两个深度融合”促进了志愿服务的常做常新。讲师田欢针对文卉苑这一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介绍了文卉苑“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实践探索经验。据介绍,文卉苑阳光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是针对社区残疾人、老年人、低收入群体的爱心平台,文卉苑秉承百步亭志愿服务理念,创新开展邻里守望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对困难群体实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构建了文卉和谐大家庭。

  此次培训由江西省萍乡市文明办主办、萍乡市志愿服务中心承办。萍乡市文明办副主任肖钊勤介绍:“百步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贴近居民需求,社区志愿服务经验和模式、‘邻里守望’工作方法值得借鉴”。今后,双方将加强培训交流学习机会。(张寒蕾)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江西,百步亭,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