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板桥新城75家社区店抱团发展

来源:南报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09:50:09

   雨花台区板桥新城众创联盟日前揭牌亮相,75家社区店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抱团发展,力图打通社区商业配套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联盟还吸引了京东集团青睐,其旗下的“京东到家”将出钱出政策,给予众创联盟强力支持。

  板桥新城众创联盟是雨花台区科技局党工委与新林社区党总支的结对共建项目,由社区自主创业的75名个体户、初创小微企业主发起成立,旨在帮助社区创业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互帮互助的创业氛围。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传统的社区商业形态,也为更多社区创业者带来机会。”众创联盟理事袁剑告诉记者,目前75家会员主要为社区餐饮门店、蔬果店、美术培训机构等,其中不少是大学生创业项目。联盟成立后在区科技局和社区的支持下,每周定期开展花艺培训、养生知识讲座、免费绘画课堂等社区公益活动,受到居民欢迎,也帮助创业者推广了产品和服务。
 
  揭牌仪式上,“京东到家”App板桥新城地区上线发布会同时举办。“京东到家”App是京东重点打造的O2O(线上到线下)生活服务平台,分为外卖、生鲜、超市等栏目,此前主要在南京主城区布局。由于板桥新城集聚人口迅速增加,75家社区店抱团发展模式立即引起了京东到家的关注。双方一拍即合,确定了合作方案:一些众创联盟会员陆续入驻“京东到家”,居民可通过该平台下单购物;京东方面斥资10万元,对板桥新城3公里范围内的新注册用户进行购物补贴,新城居民首次购物可以享受“满22元减12元”等专属优惠;此外,“京东到家”将优先招聘社区失业人员作为平台配送员。
 
  板桥新城众创联盟与京东的合作,除了为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外,还将为居民创业发挥积极作用。今年22岁的大学生梁晋毕业后选择在新林社区创业,主要从事果蔬批发,此前事业发展并不如意。而通过众创联盟的帮助,他在“京东到家”App上注册了“浩浩果蔬店”,注册首日就接到了四五个订单,目前已经成为10来家餐饮店的供货商。
 
  京东到家进驻板桥,还拉动了当地居民就业。目前,社区已有65名失业居民成为京东到家物流平台“达达”的兼职配送员,每单最低收入5元,预计每人每月工资可达数千元。
 
  新林社区书记李华东表示,众创联盟是板桥新城打造“互联网+”社区的重要尝试,该模式实现了大众创业“大家帮”,也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商业,前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