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武汉江城多小区试水管家式物业服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4:52

  小区设施坏了,一个微信即可联系管家报修;家中出现马蜂窝,一个电话就能联系到管家来处理。记者了解到,武汉多个小区试水管家式物业服务,以缩短业主与物业公司的距离,提升解决问题的速度。

  近日,家住白沙洲万科金色城市的鲁先生驱车回家发现,地下车库有一个灯泡坏了,便随手拍了张照片发了微信朋友圈。约半小时后,物业管家小孙发来一张照片显示,坏掉的灯泡已更换。

  这是管家式物业服务的一个缩影。楚天都市报记者从万科物业了解到,金色城市小区目前入住业主约8000户,物业公司按照每500户一名管家的标准,配置了17位管家。每位管家都与对口的业主互留电话、互加微信,业主平时有问题即可直接找管家,一般都能很快得到解决。

  “我以前住在大东门一个小区里,有大问题时我才会去物业服务中心,他们修个楼道里的灯泡都得一两天。”家住金色城市小区23栋的彭华说,管家式物业服务让她住得很安心。

  彭华告诉记者,上周四早上,她推开阳台门发现,阳台顶上有一个拳头大的马蜂窝。她马上打电话给管家小吴,5分钟后小吴就来了,并联系消防前来处理,还跑上跑下给消防带路。“尽管管家也只是帮着联系,但他们的态度很暖心。”彭华说。

  记者了解到,武汉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复地东湖一、二期等多个小区也有这样的管家式服务。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人在外地,以前交物业费、修理水龙头等琐事都需要她亲自跑到武汉,现在都可以交给管家去处理,省心也放心。

  金色城市物业管家小孙认为,作为管家,从被动应付到主动服务,他们的责任更明确、工作内容更简洁、公司激励也更清晰。这样一来,管家能与业主形成良好的互动。

  武汉市物业协会表示,以前,管家式物业服务多集中在高端小区,目前越来越多的普通小区也开始试水该服务。一方面,优质的物业服务能为楼盘加分,吸引购房者购买;另一方面,武汉人对物业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物业公司如果不能提供良好服务,势必难以长久运作下去。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物业,管家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