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青岛:邮储银行开展进社区反假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09:49:26

   为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普及鉴别假币的方法,进一步强化居民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居民防范假币的能力,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带来各种假币样本,手把手地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有关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许多人对“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特别感兴趣,一起仔细听讲解。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分发最新版本的反假币宣传手册,当场通过比较真币与假币的不同之处,为广大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及国家关于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现场群众纷纷反映,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要识别假币,光靠以前的那些知识不够用了,银行主动到社区来,正好给大家一个补充知识的机会,真是服务到了家。
 
  通过宣传指导,广大社区居民基本掌握了看、摸、听、测等几种辨别假币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假币识别能力,降低了消费风险,维护广大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相应减少了假币的流通渠道,营造了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的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在社区营造出良好的诚信氛围,对构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诚信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丰富了创建服务型社区内容,赢得了社区以及周边居民的信任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青岛,银行,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