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建立“共建+接力”机制 万州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1 09:23:02

  9月20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该区探索建立“共建+接力”机制,联合打造出德立社工、彩虹帮教、爱心呼唤、阳光助残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共青团万州区委相关负责人称,在具体实践中,不少志愿服务组织因资金不足、缺乏场地、渠道不畅、信誉不够,以致志愿服务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我们就整合对接各类资源,将志愿服务做到实处。”该负责人说,就是针对志愿服务组织中的好项目,挖掘各方面相关的资源,实现有效对接和整合,通过“共建+接力”的方式,推出切实际、接地气的项目,服务群众需求,促进社区和谐。

  今年3月,冯林登记注册成立了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注于青少年德育教育。今年6月,德立社工推出“七彩假期·快乐童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计划免费为250名城乡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进行课业辅导、习惯养成培训。冯林坦言,因为资金制约、缺乏场地、师资不足等原因,加之没品牌效应,很多家长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

  “是‘共建+接力’机制让我们走出了困境。”冯林介绍,在区团委的帮助下,德立社工进驻陈家坝、天台、沙河、凤仙路等12个社区市民学校,获得了各镇乡、街道30余万元的购买服务,共招募到55名志愿者,对250名留守儿童进行舞蹈练习、环保教育、阅读训练、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培训。

  就这样,团区委主动联系各青年社会服务组织,通过“共建+接力”机制,整合了资源、畅通了渠道、共享了信息。在团区委的积极推介下,德立社工还承接了群团服务站市级示范点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让我们的志愿服务变得快捷高效,更到位。”冯林说。

  目前,该区共联系整合了五四红旗团委、青年文明号、青年社工服务等39个服务类社会组织与53所市民学校结对共建,竭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彩虹帮教、法治宣传、爱心呼唤、阳光助残、青年创业指导、家电检修等服务项目,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万州,志愿服务,品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