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沙:志愿服务提升科技力量

来源:长沙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09:28:27

  为迎接“全国科普日”的到来,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以强有力的志愿服务提高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科技文化素养,9月20日上午,芙蓉区“全国科普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龙马社区健身中心广场举行。

  “美丽长沙”公益联盟之龙马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正式成立。这是一支既有着高龄,又有着高学历的特殊志愿服务队伍,所有队员均来自作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的龙马社区,这些老科技工作者退而不休、积极作为,延伸着自己的科技价值,以自己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充沛的热情挥舞起志愿服务的旗帜。据悉,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开展第二课堂、主题讲座、手工体验活动等方式,为辖区内上千名少年儿童提供触摸科学,品味知识的通畅渠道。

  辖区内的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省农学会科技志愿者、教育辅导志愿者还为未成年人们带来精彩的科普嘉年华。水、糖和水果之间的特殊配比会产生怎样不同功效的酵素?简单的设计规划图怎么会在巧手翻折之间变身坚固耐用的纸盒?小小机器人是如何识别人类语言并机智完成问答的?......在活动现场,这些问题随着志愿者耐心而细致的讲解、演示得到了答案。孩子们兴奋的参与到各种体验活动中,巧手磨一磨就得到了神奇的手工炭画,小嘴说一说就驱使机器人完成各项任务,知识的魅力在互动中彰显,科技的神奇在惊叹中绽放。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科技局、区两型办、东湖街道承办,龙马社区、湖南省农学会协办。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长沙,志愿服务,科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