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烟台:学深一层做先一步 耕耘社区“责任田”

来源:烟台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10:03:2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生社区党总支坚持把加强政治思想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自觉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党规立标定位、规范言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基层党建职责,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扎实开展学习,提高党性认识。在社区党员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学习,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教育引导社区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开展实地教学,“七一”前社区党总支带领党员参观牟平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不忘入党初衷;严格“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完善影像资料和学习记录,同时采取各种学习形式,让党员学习深进去、讨论热起来、认识提上去,保证学习讨论的效果。
 
  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党员形象。在工作中,社区党总支坚持立足本职,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把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放在“做合格党员”的首要位置。今年上半年社区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居民中出现了不同意见,党总支通过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由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居民,搜集居民意见30余条,现场摸排漏点20余处,并通报给施工单位,使得环境整治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双管双责党员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开展党员服务群众的各项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社区针对辖区党员实际情况,设置适合党员的服务项目,力求将“双管双责”工作做实做好。2016年到社区认领项目的双管党员达60余人,认领项目涵盖6大类别,30余个子项,涉及困难帮扶、公益便民、环境整治、宣讲讲座、基建配套、文体服务等方方面面,通过细化“双管双责”项目,实实在在服务社区居民。
 
  挖掘辖区特色,突出特色工作。社区结合“才智首善·和谐芝罘”人才工程,丰富充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主题活动日”的内容和形式,先后开展了多种多样为民服务的活动。利用节假日组织辖区文艺队、党员志愿者进行“艺苑献萃”文艺演出,先后开展节日文艺汇演、锣鼓好威风文艺演出、党员活动日重温红色经典以及消夏晚会等演出1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生活;联系社区各类人才,举办“科普启明”、“司法惠民”等各类知识讲座;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双管党员开展“社工筑情”帮扶工作,先后开展春节送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放军疗养院、美丽课堂化妆知识讲座、双管双责党员中秋送温暖等活动10余次;联系辖区卫生服务站以及卫生机构,定期开展“杏林送暖”健康体检,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党员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社区党总支通过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带动引领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主动为社区各项工作出谋划策,使社区党员能够自觉服务居民,投入社区工作、支持社区工作,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烟台,社区,责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