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一起上堂防骗课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10:20:56

   近年来,由于电信诈骗的逐年攀升,骗子的伎俩越来越隐蔽,为了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提升大众金融安全意识,9月四川信托走进成都各大社区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向社区居民揭露各种骗局的真相,教授金融常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网络诈骗套路多谨防居民上当受骗
 
  9月21日四川信托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的社区知识讲座活动在天府新区广华社区和成华区锦绣社区连开两场,台上讲师通过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剖析,让台下听课的居民受益匪浅。同时结合案例总结出一系列防范金融诈骗的经验和方法,让社区居民加强了财产安全意识,提高了金融防范意识。
 
  当下电信诈骗横行,方式五花八门。尤其在网络上陷阱极多,四川信托的讲师深入浅出的为社区居民剖析骗局方式。在宣讲过程中,讲师特别提醒:当有好友以QQ、微信等聊天软件突然联系,并以各种方式索要银行信用卡的正反面照片时,千万不要上当!这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运用社交网络的熟人关系,让持卡人放松警惕。而且索要信用卡正反面照片是想获取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和卡片背面末三位数字,通过这三项信息可以进行网络支付。
 
  以后遇见类似情况,广大居民千万不可轻易通过任何形式发送信用卡的卡号、密码、卡片背面末三位数字、有效期、动态码等关键信息,以免不法分子通过假冒亲友或盗取聊天记录,窃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并且可以开通账务短信提醒服务,及时了解账户信息,一旦发现有异常,要立即致电银行客服人员了解情况,并及时冻结信用卡。
 
  知识讲座中当讲师问道有没有过被电信诈骗的经历时,很多居民都举起了手,有的人差点就被骗到了,居民纷纷表示来听四川信托举办的知识讲座活动真有收获。通过学习社区居民们发现除了常见的诈骗,还有很多新型的诈骗方法。表示这样的宣讲要多进行,每个人都要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财产。
 
  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川汇沧海,信达天下”,一直以来,四川信托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风险控制为核心、以稳健发展为基础、以创新研发为动力,努力实现受益人利益最大化,为社会做出贡献。此次“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进一步有效整合四川信托的在金融知识方面的宣传教育资源,着重加强对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领域的宣传、教育和引导。通过典型案例警示、作案方式剖析、正面宣传引导、自我保护理念培育、示范操作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提升自我保护和电信诈骗防控能力。
 
  “竞争中求发展,创新中求卓越”,四川信托立足西部金融中心成都,以诚信、专业、创新、服务为核心价值观,服务遍及西部、华北、华东、华南等片区,积极开辟周边省份、城市的信托业务,经营触角延伸至全国各地,业务范围覆盖股票投资、股权投资、房地产融资、基础设施建设、工商企业贷款、另类投资等领域,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3000亿元,已然成为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金融,社区,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