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移动社区课堂火爆教银发族变身防骗达人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6-09-28 10:44:39

   家住苏州江干路的65岁老人李念红,正忙着收拾国庆出游行李时,手机响了,一条短信映入眼帘:“我一朋友家里出了点事,想让你先帮忙转钱给他,我从外地回来后再给你,行吗?”李念红随即把短信截图转发朋友圈,同时友情提示:“骗子冒用朋友手机号,发短信借钱!大家都要小心啊!”

 
  看得出,在应对通讯诈骗方面,李念红老人颇有心得。
 
  据了解,江苏移动在今年7月就启动了“让爸妈跟上时代步伐”计划,并通过社区公益课堂模式覆盖全省,在移动社区课堂上,预防通讯诈骗不但被列为重点内容,课后,移动工作人员还为各小区的银发族建立通讯聊天群,及时让他们了解最新相关信息。
 
  有意思的是,小区广场如今成了银发族与江苏移动各大区域营业厅工作人员的重要“接头点”。“每次我们过来,大妈和大爷们就拿着手机围上来,有时是手机不好用了,需要调一下,更多的时候是给我们看他们收到的各种"中奖"信息。”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南通分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移动)副总经理朱建军透露,中老年用户的强烈需求,让社区课堂的推进变得顺理成章。
 
  南通移动为老年社区课堂精心制作了《中老年手机讲座授课PPT》,几乎涵盖了银发族使用智能手机的所有问题,每逢工作人员讲到有关通讯诈骗和预防手段时,老人们都听得格外认真,也会提很多问题。
 
  在苏州,移动社区课程对防诈骗招数涉及的支付宝基础知识、银行卡捆绑、微信红包收发方法、支付确认短信等关键点作了贴心提醒,并对常见的电话诈骗案例进行了剖析。
 
  在泰州,移动“凤城阳光”志愿者走进姜堰南苑社区,开讲座向社区老年人普及防通讯诈骗常识。
 
  在盐城、徐州,移动员工为银发族印制分发了数万份防诈骗手册。
 
  银发族对社区课堂也充满热情,只要上课,课堂里总是坐得满满的,就连窗边走廊都有很多老人站着旁听……
 
  江苏移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已有近7万老年人通过社区课堂,学习了防止被诈骗的相关知识,未来课堂还将覆盖更多中老年群体。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相关人士称:“让银发族跟上时代发展,让他们共享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极速网络生活,这是我们运营商需要履行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移动,社区,防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