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烟台:向阳街道区域化党建引领社区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10:02:39

   近日,向阳街道组织19名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赴潍坊市重点围绕区域化党建、楼宇党建、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旨在通过学习考察,把新的发展理念、社区工作经验带回来,融入到工作中,推动社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观摩首日,向阳街道一行前往东关街道优秀社区参观学习,主要采取实地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社区“大党委”区域化、网格化党建,调动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层面力量参与党建和社区建设等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当日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同社区工作者进行研讨交流,围绕学习内容谈感想、谈思路,深化学习效果,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次日上午,街道先后到东关街道阳光100商务楼宇、万达商圈参观学习,重点围绕楼宇党建、商圈党建等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观摩学习。参与潍坊学习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孙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和讨论交流,自己有了很多新的想法和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取长补短,结合社区发展实际予以推广。”
 
  据悉,向阳街道结合此次观摩研究意见,结合辖区现有情况,依托“互学互评”、党建联席会、商会党委等机制平台,坚持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努力将落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度作为优化和完善街道区域化党建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选聘3名辖区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兼职委员,8个社区分别选聘派出所民警、双管党员或辖区单位党员共23人为兼职委员,为调整机制、观念和运行方式上做好人才准备。同时,街道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和总结具有广泛适应性、较强实效性的特色项目,以点带面、在街道层面进行推广,以挖掘调动“潜力”凝聚服务群众强大“合力”。
 
  街道依托自身资源,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始终保持与商会、企业的良好互动,加强与万达、佳隆等辖区大单位的联系沟通,联合举办义诊服务、免费电影放映周等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团体、双管党员、专家人才等聚集优势,开展应急救护讲座、毽球进社区等活动近百场次。同时,依托辖区固有资源,持续巩固与驻辖区单位部队的深度交流,适时开展军地联谊、走访慰问等多种活动,以项目化的方式,把特色、惠民的优质项目做大、做强、做实,同时引导各科室设计项目在全办推广,确保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切实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下步,街道结合大走访,加大为民服务力度,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不断增强向阳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促进社区建设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烟台,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