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南昌:月湖区“党建+”为发展添活力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08 10:28:25

   重点工程进展顺利、社会治理出新出彩、民生改善效果明显……近年来,鹰潭市月湖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融入深化改革、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各个方面,逐步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发展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建+”助力经济发展。今年,月湖区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讲信念、讲规矩、讲奉献、讲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四讲”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把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作为考场,把解决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作为考题,形成了“月湖发展,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全区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1.3%,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8%。目前,全区89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老城区面貌日新月异,新城区人气不断聚集。
 
  “党建+”促进社会和谐。月湖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作用,以村(居)民理事会建设为依托,以和谐平安小区建设为载体,推动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服务,实现党建统领、多元共治新局面。在全省率先开创了“八位一体”综治维稳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镇(街道)包片领导、包片干部和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包片民警、理事长、楼栋长、单元长“八位一体”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将社区居民300户至40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街道、社区党组织触角向基层延伸,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充当“网管员”,实现了“社区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网格化管理格局,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党建+”增进民生福祉。市区85%的小街小巷实现“路平、水通、灯亮、线齐”;社会养老保险和“三张网”医疗保险体系均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率先在全省创新打造“老邻居一家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品牌,并在全省推广。月湖区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先后在5个街道、40个社区相继成立社区党委,构建“党建共商、事务共管、文明共创、难题共解、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的党建新格局,全区120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自己居住或挂点的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打造“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形成多领域、全覆盖、无缝隙的党员志愿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南昌,党建,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