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吉安:螺湖社区党建+物业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中国吉安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11:39:14

   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四新”社区目标,近年来,吉安市吉州区北门街道螺湖社区推行“党建+社区物业”管理新形式,有效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效率,带动社区服务实现良性发展。

  螺湖社区根据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实际情况,多种途径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在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小区建立党支部,不具备条件的小区通过选派党员骨干、党员自愿担当等途径,鼓励党员主动参选业委会,不断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党建工作。目前已有12名党员当选业主委员会成员, 4名党员当选业主委员会主任。
 
  螺湖社区还把辖区划分为5个大网格,由社区党支部5名党员骨干担任网格员,每天对所管理区域进行巡查,受理、调解群众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各种问题。并以楼栋为单位设立小网格,鼓励责任心强、有工作经验的党员担任楼栋长、单元长,收集收集楼栋信息,及时掌握民情动态,疏导群众情绪,有效调解了各类矛盾纠纷。目前,社区共有36名党员单元长,先后与社区干部、社区民警一同,通过民情恳谈会、入户走访,完成了 “两实”走访2600多户,参与环境集中整治20次,有效推进了小区环境治理和文明建设。
 
  为克服以往党建与社区物业管理服务难以融合“背靠背”的倾向,螺湖社区党委整合服务资源,引入亲情化服务理念,和物业公司在辖区内共同开展了“手拉手物业服务项目”、法微课堂、“共建法制螺湖同享和谐社区”、邻里节等系列活动, 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此外,社区内的党员们还自发组建了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队,定期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便民服务,与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结对,定期上门看望、帮扶,让居民真正体会到家的温暖幸福。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吉安,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