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合肥:方兴社区智慧党建初见成效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10 11:41:11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以“智慧社区”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智慧党建。目前,以“互联网+”电子档案、“互联网+”电子党课、“互联网+”电子党务为内容的“互联网+”党建初见成效。

  据了解,“互联网+”电子档案,即是创建电子勤政档案,通过“日安排、周总结、月汇总、季点评”实现干部勤政档案网上测评,记实干部勤政“流水账”。“互联网+”电子党课,即开设勤政讲堂、每天通过十分钟领学、微党课,改进教育等形式,实现人人领学、人人受教育的目的。“互联网+”电子党务,即“智慧方兴”微信开设“两学一做”、“三做四创”专栏,“智慧方兴”APP中创建“党员E家”专栏。其中,“智慧方兴”APP中是全省首创,今年5月29日已成功上线。
 
  据悉, “党员E家”是引入党员远程教育专栏,设有“区域化党建”、“党员充电”、“党员交流”、“星级创评”、“党员公益”等栏目。各支部可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提前在相应系统录入发布,方便党员在线参加学习、发起和认领公益。目前,“党员E家”已在社区全面推广。
 
  此外,“互联网+”电子党务还利用智慧党建APP,建成方兴社区网上党建新阵地,与线下编印的“党员一本通”同步推进,实现线上做活、线下做实。同时引导驻地单位党组织在党员E家发布“我的资源”、“我的需求”,以网上互助形式进行需求对接、服务认领,不断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逐步实现“支部建在网络上、教育落在指尖上”的智慧党建目标。截止9月底,方兴智慧党建APP已在线注册党员219人,线上开展视频党课教育23次,开展线上活动17次。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合肥,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