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安庆市若邻社工事务所:做件小事庆重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09:31:18

社工.jpg

重阳.jpg

    10月7日,国庆长假进入最后一天,安庆市若邻社工事务所利用这天下午组织14名志愿者来到玉琳养老院,开展“安徽省民政厅爱邻联盟行动——做件小事庆重阳”活动,并为老人带去节日礼品与祝福。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在护理员的陪伴下,进入老人们房间,一级护理的老人大多躺在床上不能动荡,看到志愿者到来满脸是充满了欢喜。老人们基本患有严重的灰指甲,自已已经弯不下腰,也看不清去剪了,总希望常有人帮他们弄弄干净。可志愿者不敢剪生怕弄破了皮发生感染,却又禁不住老人一再央求,只好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剪。护理员指着王妈说她已神志不清,不会说什么话。然而老人却能记得自己的名字,非常开心地告诉志愿者,当志愿者用梳子轻轻按摩着老人的光头时,老人高兴地说起孩子来,尽管护理员指出她在胡言乱语。李阿姨则让志愿者扶着她走走,边走边告诉其他人:她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就是身材瘦了点。志愿者明白老人的记忆被停留在了四十多岁的年龄年,便凑着老人家耳旁夸她年轻又能干。
 
  在房间与老人们亲密接触后,志愿者来到老人们散步的长廊里,用自带的音响为老人们唱起了黄梅戏,唱到曲酣时,住在这里的老人也站上来放声高歌。说来好笑,安庆本土的老人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喜欢听黄梅戏,如果改唱流行歌即使唱得再好也他们也听不懂。护理院院长看到老人们这么欢迎黄梅戏,拉着社工的手要求下次再来,他们搭台子欢迎。
 
  因为重阳节的到来做一次活动并不能解决多大的问题,但通过志愿活动却让老人们得到了社会的关心,创造了开心一刻,也让志愿者们反思自己的将来,由已及彼,体会出一定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并且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若邻社工,重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