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备战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全城预热"模式开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09:45:35

  提到"春晚",相信很多人还对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记忆犹新。诙谐幽默、真实感人的喜剧小品《老汉相亲》,清脆悠扬、优美动听的原生态民歌串烧 《大美中华》,技惊四座、典雅脱俗的台湾古韵《四块舞》……这一系列居民原创、非遗瑰宝、民族特色表演,给全国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获群众"点赞"。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在即,不少社区跃跃欲试,提前亮出绝活。有的举办专场演出,有的报送精彩节目,抢夺"春晚"入场券,将明年的社区网络春晚舞台炒得火热。

  江西省南昌市刘将军庙社区:首次举办  倾力献艺

  10月7日,刘将军庙社区在百花洲小学举办该社区第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之"我要上春晚"选拔赛。滑稽表演《济公》、筷子舞《银色的毡房》、京剧《贵妃醉酒 》、相声《我要出名》等众多精彩节目,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4.jpg

  两名年仅九岁的小朋友表演相声《我要出名 》,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5.jpg

  社区京剧爱好者徐小平等人表演《贵妃醉酒》

  "虽然是第一次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演出,居民参演的积极性却很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提供了展示居民风采与社区文化的舞台,还能让社区的居民聚在一起欣赏节目,交流情感,以后每年的社区网络春晚我们都要参加!"社区书记胡华丽表示。

  山东省淄博市和平街道佳和社区 :专场演出  精彩纷呈

  9月8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佳和社区举办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社区居民们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声、笑声、掌声交织成一首动人的乐章。

111.jpg

佳和社区“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现场

  "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万事兴,妻贤福星广,母慈儿孝敬,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礼千斤。"一曲《家和万事兴》,歌词平易近人、朗朗上口、旋律平缓大气,弘扬出"家和万事兴"的中华优良文化传统。《共筑中国梦》、《城管爱心大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为整场演出增色不少。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办:特色能量  完美释放

  "说榜样,我来讲,我姨姥姥有梦想。全国老将田径赛,四百米赛跑拿金奖。都夸她是追梦人,一辈子她都有梦想。"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办报送的音乐快板《"两学一做"好榜样》,以"向着梦想奔跑"的社区党员义工郭秀菊和退休不退岗为维护社区环境义务奉献的最美基层党员杨保安为原型而编排。

舞蹈《大地欢歌》_副本.jpg

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办报送的舞蹈《大地欢歌》

  据悉,为登上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李沧区文明办遴选了多位优秀共产党员,以他们的典型事迹为原型,创作了一批具有李沧本土特色、凸显基层党员党组织本色的原创节目。

  上海市新成路街道:原创精品  新颖别致

  近日,上海市新成路街道选送了6首"乡贤之歌"原创文艺作品,真可谓技高一筹。情深意长,缠绵委婉,味道浓郁的歌舞和戏曲,让人耳目一新。

11.png

上海市新成路街道“乡贤之歌”原创文艺表演 

33.png

"乡贤之歌"的重头戏"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是"乡贤之歌"的重头戏。导演调动了多种艺术手段,有主题歌"因为有你"男声独唱,有"闲不住的白发老"双人快板,有"唱唱喜棣好医生"沪剧表演唱,有"我的爱"男女声小组唱,还有"乡贤--你我他"故事,精彩纷呈。

  据主创人员介绍,这一板块内容主要回答了社会上一个疑问,"当乡贤难,觅也难"。这组节目告诉观众当乡贤不难,只要你热爱为他人服务,坚持下去,你也是乡贤。觅乡贤也不难,他就在你身边,就在社区里、广场上。

  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民歌演绎 魅力无限

  激情的歌舞,甜美的歌声.......6月29日,合肥市牛山街道南巢社区举行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来自南巢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带来9个自编、自演、具有安徽特色的节目。

社区之歌_副本.jpg

南巢街社区居民演唱《社区之歌》

廉政歌_副本.jpg

南巢街社区居民表演《廉政歌》

  参加演出的居民,既有70岁老人,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汇集社区老、中、青三代文艺爱好者。表演采取舞蹈、民歌、黄梅戏等多样形式,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观赏。一曲脍炙人口巢湖民歌《新打的小船亮光光》,经典的唱法感染全场。随后,一首《我们社区我们的家》,更是博得赢得满堂喝彩。该歌曲由南巢社区居民原创,居民用朴实感人歌词,慷慨激昂的旋律,表达了对社区生活的热爱和赞美,抒发了干群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豪情壮志。如今,歌曲已在社区广泛传唱。

  据悉,此次是南巢社区第四次承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活动,南巢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陶平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场接地气文化盛宴,通过晚会,居民展示巢湖人民的精神风貌以及幸福生活。

旗袍秀_副本.jpg

南巢街社区居民上演“旗袍秀”

  讲社区好故事,晒百姓好生活。据悉,牢牢根植于百姓生活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始于2012年,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武汉百步亭社区联合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其辐射范围也一年比一年广,参与社区由1000个增加到2万个,参与居民由1万人增加到20万人,是全国各类春节文艺活动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节目种类数量最多的、最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已成为全国社区文化的新坐标。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在即 各地社区拉开暗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