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团结报》总编汪业芬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统战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17 08:42:04

   10月12日,《团结报》总编汪业芬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陪同参观。

1111.jpg

王波向汪业芬介绍百步亭社区

  上午9点,汪业芬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王波为汪业芬介绍百步亭社区,王波表示,百步亭社区有16万居民,其中有少数民族家庭191户,少数民族人口773人,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社区。社区始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发挥各民族在社区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
 
  在党群一楼,静绘布艺吧、贴心关爱队等队伍正在现场展出志愿服务成果。二居委会"抱抱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凤清向汪业芬介绍,"抱抱团"主要为癌症、重症病人和八十多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等特殊弱势群体家庭服务,使这些家庭和居民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活出幸福。汪业芬对志愿者们服务困难居民的事迹十分感动,她说:"你们真了不起,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园,你们社区就是我们生活的理想!"
 
2222.jpg

王波、汪业芬与志愿者合影

  文卉苑居民陈齐是一位归国华侨,1994年他回到了祖国,跟着侄女入住百步亭社区,由于回国时带的证件不齐,十几年一直落不了户,办不了身份证,也找不到工作,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帮他办妥户口和身份证,后又根据他的具体情况,给他申请办理了低保、老年证、并申请了廉租房。汪业芬听后,连连夸道:"真是太好了!老人们在这里生活真是太开心了,真是选择百步亭,就选择了新生活!"
 
  随后,汪业芬一行参观社区少数民族之家、书画社、社区少年宫等,并在工作人员领导下参观怡康苑,深入社区了解统战工作。"尖板眼手工队"为欢迎汪业芬一行的到来,特地展示了自己的手工艺品。汪业芬看后表示,"东西都非常精美,做这些不仅可以丰富日常生活还能弘扬中国民间文化!"
 
  "百步亭社区真的是名不虚传!居住环境安全,老年人生活丰富多彩,住在这里老年人心情愉悦了,也不会胡思乱想了!"汪业芬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互相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百步亭,社区,统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