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市280名贫困村书记参观百步亭社区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17 09:44:01

   致富为人民,生命值千金;致富为个人,不如一根针。10月12日下午,武汉市各区贫困村的280名村书记、主任来到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百步亭社区参观。在百步亭学习了“二三六党建工作法”的详细内容和实地参观标志性小区后,蔡榨街博士湾村的冯书记表示回村以后一定将“工作法”落到实处,时时处处为人民着想,才能更好地建设新农村。

 
来访领导学习百步亭工作法
  党群中心是集“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讲解员介绍到,一楼是展厅和一站式的行政服务大厅,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的行政服务,二楼一共有8个具有三十多项功能的活动室,三楼是一个室内恒温游泳馆,一年四季对百步亭所有的社区居民们开放,低偿收费。很多村书记都对党群中心赞不绝口,黄陂区木兰乡旋峰寺村的李书记说:“百步亭社区能发展得这么好,都离不开先进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在党校学习的时候我就非常感兴趣,希望把先进的工作经验带回木兰乡”。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村书记们来到了二楼的一个多功能活动室,百步亭社区的大婶们正在排练合唱节目,看到这么多村书记来参观,她们非常高兴,即兴演唱了一首革命经典歌曲,引来村书记们的阵阵掌声。
 
百步亭志愿者演唱革命歌曲
 
  参观完党群中心,村书记们随车来到了百步亭极具人文特色的小区——怡康苑,蔡店街李谷堡村的方书记表示,她第一次在城市感受到了乡村的宁静,同时她很好奇小区一楼没有住宅,讲解员解释道,因为当年百步亭社区的领导去新加坡调研后决定效仿新加坡,将一楼全部架空建成居民活动场所,各类书法作品都可以在这里展示,形成了“一亭一文化,一亭一特色”的人文景观,方书记竖起大拇指说:“怡康苑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都值得李谷堡村借鉴,这次参观百步亭社区的活动真是让人感叹不虚此行”。
 
来访领导参观阳光家园
 
  随后村书记们带着好奇心走进了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为一体的百步亭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文卉苑,区内残疾人众多,所以讲解员带着村书记们来到了文卉苑阳光家园,这里是居民们日常活动的地方,看着残疾学员们认真做着手工作品“荷花”,蔡榨街博士湾村的冯书记感叹道,能让小区里的残障人士生活得如此有意义,百步亭社区不愧为全国的示范社区,真是名副其实,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文卉苑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的王老正在认真练书法,看到来了这么多客人,心里乐开了花,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与了前来参观的梅书记并合影留念。
 
  这次百步亭社区的参观活动,带给贫困县村书记、主任们很大的震撼,他们不断强调感受到应该多多学习先进的管理办法,希望自己能为建设美丽新农村贡献出一份力量。(黄理慧/文,李梦雪/图)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武汉,贫困,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