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上海:“两新”难题有方解 民生服务有平台

来源:新民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09:46:51
  “乒乒乓乓”,最近,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正在改造施工,一楼大厅出现了一个新的小屋——“领航公益屋”,二楼的党课教室等也在重新布置。这些改造都是为了让党建工作更加实体化,“党建工作不是‘空中楼阁’,落实做细才是硬道理。”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冯艳岚说道。
 
  党课教室在身边定制项目补短板
 
  走进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氛围和元素扑面而来:9块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党建服务指南。大厅中央悬挂着鲜红的党旗,旁边写着入党誓词。浓厚的氛围营造,让年轻党员杨先生找到了归属感。杨先生是一家私营企业的员工,所在公司党员人数少,也没有场地、师资、精力开展党员教育,而现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党课教室提供了专门的场地,并聘请了党务经验丰富的居民区老书记授课,请身边人讲身边事,这让杨先生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除了搭建党员学习教育的平台,凉城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还根据“两新”组织党建方面的实际需求,定制项目补足实际操作中的“短板”。
 
  由党建服务中心培育的“青年在职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项目,就搭建了“两新”组织的业务指导平台。工作室由凉城区域内成功创业的党员企业家牵头,聚集了一批各行各业的党员企业家和青年党员,背靠所掌握的行业资源,开展创业指导活动,例如企业财务指导、人事管理、申请营业执照等,既提升了区域化党建的服务功能,也拓展了区域化党建的整合范围和水平。
 
  领航小屋资源多公益热情有去处
 
  “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在凉城有了落实,而作为居住型社区的凉城,如何更好地为民生服务也是关键的一环。凉城街道共有18个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其中既有小有名气的“杨如明党建志愿者工作室”,还有优秀党员企业家上海大桶大足浴创始人陈在华。这些资源需要一个实体化服务平台,为了统筹规划资源,精准对应服务需求,“领航公益屋”应运而生。
 
  “领航公益屋”现由陈在华任支部书记的“创业一”联合党支部作为支撑,今后将通过签订项目书落实服务。冯艳岚表示,领航公益屋的大门随时向有公益热情的党员打开。新到凉城的党员,只需填一张表格就可加入到公益服务的队伍中。
 
  为了让党建工作落地更实,提升社区党建的整体功能,凉城正在打造党建信息化工程。目前,位于党建服务中心的9块LED大屏幕已投入使用,未来,凉城会进一步将信息技术运用于党建工作,对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全面优化党建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上海,民生,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