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洛阳95岁老太走失 民警帮找回家路

来源:河南法制报 发布时间:2016-10-15 16:56:22

   “朋友圈太强大了!”参与帮助寻找老太太家人的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的谢警官这样感叹。

  10月19日17时许,有热心群众送一位老太太到南昌路派出所位于涧西区吉安北街市二中胡同内的江东警务室,告诉社区民警李忠民,老人是在牡丹广场被发现的,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
 
  李忠民仔细询问,老人说她今年95岁,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却很自豪地说儿子叫张建平(音),是住在工学院的大学生。李忠民在老人随身携带的纸袋里发现了一个洛阳古建筑研究院的档案袋,李忠民联系这两个单位均被告知,没有叫张建平的工作人员。
 
  经进一步询问,老人说自己名叫李玉婷(音),老家开封的。南昌路派出所副所长刘辉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户籍室民警在户籍信息网上查询。经民警筛选,开封市龙亭区一位1922年出生、名叫李玉亭的市民与老人情况比较相符,照片也极为相似。
 
  民警通过电话、网络多方查询的同时,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也都在各自的朋友圈和微信群、QQ群等发布寻找老人的求助信息。
 
  “谁认识迷路老人?迷路老太太,95岁,老家是开封的,其他情况说不清。目前人在南昌路派出所江东警务室。扩散一下,帮老人寻找家人。谢谢!”一时间,这条温暖的求助信息传遍了朋友圈,很多热心市民纷纷转发扩散。
 
  民警通过110查询是否有寻找老人的报警信息,并通过110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布寻找老人信息。
 
  这时,老人回想起儿子家后面在修路。民警联想到最近涧西联盟路正在修路,推测老人家可能住在联盟路沿线附近。于是,李忠民带领社区协警王沛、赵亚琼,搀扶着老人到联盟路一带打听,看谁认识老人。
 
  李忠民接到在家休假的协警雷丹的电话,说自己把朋友圈的照片给小区的几位老人辨认,他们认出了迷路的老太太就住在檀香园小区。民警赶到檀香园小区走访调查,终于找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18时许,李忠民和同事将老人送到檀香园小区,正好碰见老人的儿子下楼接她。老人的儿子也已满头银丝,两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老太太说,自己年纪大了,平时儿子只让她在楼下转转。“今天吃完饭想着出来看看热闹,谁知没走多远就迷路了,多亏好心人把我送到警务室。”
 
  夜幕下,看着民警远去的背影,李老太太眼里滚动着泪珠……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洛阳,老太走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