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大庆市委组织部再次组班学习百步亭社区经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7 17:06:48

 

图片3.jpg 

学员参加百步亭社区座谈交流会

  继第一期培训班成功开展后,大庆市委组织部第二批学员来到中国社区网培训交流中心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以现场教学、座谈等方式开展,包括百步亭社区经验学习及武汉市其他社区参观交流。

  学习一个社区,首先要了解一个社区的整体概况。26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在培训交流中心讲师舒曼的讲解下,了解了百步亭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等,还参观了党群二楼九大功能活动室以及文明小区怡康苑。

  为深度学习社区经验,下午14:30,培训交流中心为学员们安排了座谈会,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韩洪运等7人参加座谈,社区党办副主任夏玮主持座谈。会上,文卉苑党支部书记秦永庆介绍了保障房苑区文卉苑的基本情况,并从辖区单位怎么动员,社区与辖区共建方法上做了详细介绍,康和党支部副书记周洪萍、优秀志愿者王黎明等也做了分享。

  座谈过程中,双方讨论热烈,大庆学员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积极提问及发言。座谈最后,韩洪运用百步亭社区“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市场运作,居民自治”这16字方针做了最后总结。

 

图片4.jpg

学员参观东亭社区

  25日,大庆一行来到武昌区东亭社区参观考察。东亭社区王书记介绍了社区“区域党建一体化、社会治理一张网、多元主体一股力”路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群体组织为重要力量”的“1+6”治理模式。

  黑龙江大庆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于斯亮表示,此次培训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将再次组织大庆相关学员前来学习。(张寒蕾)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大庆,百步亭,学习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