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洛阳:百姓直通车 精彩偃师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2:08

   2016年10月20日,细雨绵绵,天气微凉。洛阳市“百姓宣讲直通车”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这一次,“车子”“开”到了偃师市。本次演出是巡演过程中的第十场,演出在偃师市电视台室内演播厅举行,虽然厅外天气阴冷,但也抵挡不了现场观众和演员们的热情,观众早已坐满了观众席,期待着演出的开始。

  下午三时,演出正式开始,开场节目是由偃师市豫剧团表演的《欢聚一堂》,欢快的乐曲,灵动的舞步,一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由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河洛大鼓《十八大精神.惠万家》、偃师市广电台带来的歌曲《满意大中原》、偃师市广电台和偃师市伊洛中学表演的《共产党人》等十四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演员们专业诙谐的表演,有时让观众身临其境、有时让观众捧腹大笑、有时也让观众唏嘘不已.....
 
  ?河洛大鼓作为河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河洛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星,演出现场由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大鼓代表性传承人河洛大鼓、一代宗师段界平亲传弟子——张怀生老师,带来的《十八大精神·惠万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由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亚军,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明星擂主,偃师电视台《古亳梨园》年度总冠军带来的戏歌——《满意大中原》。
 
  由洛阳市偃师广电台的张晓宁和偃师市伊洛中学周三苹带来的诗朗诵《共产党人》。
 
  特别是国家二级演员、偃师市豫剧团党支部书记孙应杰同志带来的豫剧——《村官李天成》,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纷纷呼喊这才是人民的好“公仆”。《村官李天成》讲述了一个村官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形象,较好地演绎了主人公李天成在困境中表现出的高尚思想,在真切的情感独白中展现出人格的光辉。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洛阳地方特色快板、双簧快板创始人杨洛林为我们带来快板《说钱》,告诫市民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由偃师市豫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艺红和他的朋友们带来的小品——《丞相家书》,生动鲜活的展现了历史廉吏高风亮节、不徇私情的道德情操,弘扬了谦让、和谐的传统美德,“做官先修身、做官必齐家”的佳话,并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告诫大家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树立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
 
  原洛阳市豫剧院院长、著名坠胡演奏家、洛阳市杂技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书记——白治民老师带来的坠胡独奏——《夸家乡》。
 
  演出在舞蹈《我们的中国梦》的欢快表演中圆满结束,节目最后,演员们用手中的舞扇摆成两个大字“庆贺”,庆贺祖国繁荣昌盛,庆贺人民安居乐业。
 
  本次演出所有节目均是围绕着我国现行的方针政策进行编排和策划,每一个节目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讲述了“十八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家风孝道记心中等。本次演出圆满成功,取得良好成绩,受到偃师市民的广泛关注。
 
  本次演出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共偃师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承办,由“精彩洛阳”官方微博、洛阳宣传网、洛阳社区网提供媒体支持。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社区,百姓直通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