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华夏路社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4:53

   2016年10月23日下午,华夏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和人事保障局局长郭建龙,孙旗屯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赵新宽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赵书记提出,一是要主动。要好学苦思、见贤思齐,只有常学、好学、多学,才能让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思想高度与时俱进;二是要实干。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真学、真懂、真信,不能“不像党员”,更不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要求全体党员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郭建龙局长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加为民。社区党支部要建立服务型党组织,“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不止在理论上,更重要的要体现在效果上;二是更加务实。作风体现在务实上,要时时处处体现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更加创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基础上,把日常工作用新方法、新思路,让老百姓更满意;四是更加追求实效。以实效为目标,内容与形式统一,增强党员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同唱国歌。首先,由华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建民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知识竞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日常学习的必修课。知识竞赛中,党员们高高举起手中的号码牌,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到会的领导也举起手参与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竞赛经过40分钟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竞赛的一、二、三名,并颁发证书与奖品。最后,全体同唱国歌。
 
  通过此次活动,既检验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及党员们掌握党章党规知识水平,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坚持学与做紧密结合,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以党员易于接受、贴近心声的方式,让广大党员把“两学一做”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营造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蒋玲玲)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党支部,两学一做,党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