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濮阳刘继革:对每日工作都终生负责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0:41:01

   10月22日,在光明小区公厕维修无法停水的情况下,刘继革下到齐腰深的污水里,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带压完成供水管线更换工作。作为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维修队队长的刘继革,自1994年从事供水、供电、屋面防水维修22年来,始终坚守“每个工作日,我都终生负责”的职业理念,对每一项维修工程都精心组织施工,亲手精雕细刻,打造成“金字号”样板。他负责的1209个维修项目均被验收为优质工程,多次荣获油田、中心劳动模范等称号。

  屋面防水防漏是维修行业中劳动强度最大、最脏、最累、最苦的工作。每年的4至11月份,刘继革带着员工,穿上厚重的帆布工装,戴上防烟防毒面具,扛着涂料、气瓶,走在一幢又一幢楼顶做屋面防水。每到酷暑季节,房顶温度都在45℃以上,每天,面朝刺眼的卷材、背对火辣的阳光,通身在烤枪火焰余热的熏烤下,他带领职工默默无闻、早出晚归抢施工,身上穿的工衣不知湿透多少遍,再加上灰尘、烟尘的粘附,浑身污迹斑斑,蓬头垢面,风干的外衣上渗出块块白色盐迹。
 
  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刘继革对维修质量也不丝毫放松。每栋防水楼的阴阳角、管道根部、地漏或排水口等部位,他都亲自用漆刷刷涂均匀、灌满,无起泡翘边、气孔和破损;在伸缩缝、落水口、女儿墙泛水、透气管、排气道等细部节点,铺设无防布增强材料,进行密封防水处理。他所承办的防水业务,一律实行回访“三看”,即下雨看、下雪看、隔年看。他说:“我干的每次防水,都经得起时间检验。”自2004年干防水以来,他完成的屋面防水、防漏工程200多项,全部达到优质工程。
 
  作为“金牌”维修队,为了给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现实,他克服种种困难,实施限时服务制,以反应速度快、维修质量优、居民满意率高,在第九社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维修队接到报修就是接到了命令。去年12月9日上午,接到“440”热线报修,科技新村一居民家卫生间外溢,他立即带上维修工具赶往现场,用近一个小时疏通了堵点。刘继革说:“居民家中无小事,谁家遇到这些事,都着急,我们尽量在最短的时间为居民排忧解难。”有时任务多时,每天维修四、五项,要干到晚上十点钟才回家。小刘和他的队友们夏天在烈日底下晒,冬天在寒风里吹;加班加点是常态,通宵达旦则是家常便饭。有的时候污水管线压力过大,屎呀,尿呀,喷得满身满脸也是常有的事。
 
  每干一项维修工程都会留下一个标杆。为让居民早日用上舒心的自行车棚,去年4月份,刘继革带领员工对物探东区自行车棚改造的半个多月里,早上班、晚下班,加班加点抢时间,中午不休息,午饭就近随便吃点继续施工。拆除、刷漆、倒料,他样样抢着干,每天都要干到天黑才收工。在和浆、抹面、压光的紧要关口,他都亲手上手。刘继革说:“工期虽重要,但质量更关键,不管工作环境多差,关键工序、重要关口我必须严格把关。”在空气污浊、憋闷的车棚内一干就是一天的刘继革,当员工要换他歇一会时,被他坚决谢绝了。为了在最佳时间收浆、压光,保证工程质量,他带领两名职工当天一直干到晚上12点30分才收工,一天工作了17个小时。连续几天加班加点,他回到家连端碗的劲都没了,可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了维修现场。看自行车棚的再就业人员被刘继革的忘我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他说:“我一直认为这样的活,只有民工才干,要不是亲眼看到社区的职工刘师傅他们在拼命地干,我根本不相信,他们给我做出了榜样,我一定尽心为居民看好车。”(通讯员 韩学忠)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社区,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