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濮阳娄文成:缴党费三千元永远感恩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0:42:56

   10月19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给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老党员娄文成寄来自愿一次性缴纳3000元党费的收据,并对他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缴纳“特殊”党费特致感谢。中原油田退休科级干部、党员娄文成谈起自己缴纳“特殊党费”时,说:“没有党的教导关爱,我什么都不是。离开党组织地培养教育,我什么本事也没有。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交党费,是为了感恩党。”

  娄文成很小的时候,母亲生病,父亲身体不好,一家人每年主要靠组织发放救济粮生活;平时,他吃的是百家饭;每逢节日,村里党员都会给他家送点好吃的饭菜。从上小学到初中毕业,大队党支部为他代交全部学费、杂费。17岁那年,党组织送他参军入伍。为了感恩共产党,1969年9月,他的士兵津贴每月只有7元,为支援家乡抗旱,他把一年节省的50元和当月的津贴全部寄给了老家生产队,用于买抗旱的水桶;1974年春,云南昭通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他把当月工资的80%寄给了灾区人民;1989年夏,他给6.4事件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刘国庚烈士的父母寄去月工资的一半;1993年,他从央视节目中了解到,湖北省十堰市一名叫许德翠的女学生因家境贫寒交不起40元学杂费面临缀学,双泪长流,于是,他寄钱100元经中央电视台栏目组转给了小女孩;1994年,孔繁森事迹播出后,他马上给孔繁森的母亲汇去仅有的200元钱。2000年,他参加全国征文大赛的作品《梅花香自苦寒来》获“一等奖”、奖金2000元,主动拿出1000元交了特殊党费,是中原油田有史以来,第一个自愿交纳特殊党费千元的共产党员。《中原石油报》、油田电视台、《河南日报》都作了报道。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已58岁的娄文成从科级岗位退居二线,按规定应交50元特殊党费。为报答党的培养,他自愿交了2050元特殊党费,支援汶川灾区重建。
 
  2010年退休不久,便自愿加入社区关工委做义务奉献,后又被油田关工委青少年教育讲师团聘为讲师。为把每一篇宣讲材料写得有血有肉,他阅读了几百万字的书籍、报刊,撰写了《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本质特征》《“三爱”是成才之本》等十多万字的宣讲教材,每年深入学校、车间、工地、小区面向青少年学生、青年员工和离退休职工宣讲15场。
 
  为了不给邀请授课单位添麻烦,他都是骑车提前到达,自带茶水。不论一场几百人,还是到生产班组十几个人,都是一样保证授课质量,为油田和谐稳定提供正能量。
 
  为响应党的绿葬号召,娄文成已告诉家人:逝世后,决不占国家一寸土地,捐献眼角膜及其他对国家医学研究有用的器官和骨骼,剩余部分火化后由红十字会代劳撒入黄河,回归自然。
 
  娄文成也有一个五年规划:从2017年起,每年主动拿出6000元养老金,资助油田几个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到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时,资助总额力争突破三万元。他说“我会永远用实际行动感恩、报答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中国共产党!”(通讯员 韩学忠)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党费,感恩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