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濮阳王致静:牢记初心自奋蹄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0:46:23

   10月22日,72岁的第九社区超越小区居民王致静,带着5位小学生来到病残退伍军人李建功家,为其演唱军歌,整理院落。“今年这个建军节,我过得特别开心。”李建功说。

  王致静自1994年退休以来,组织学雷锋各类系列活动260次、老少合唱队排练学唱“红歌”60首、老少同台文艺演出46场次、老党员开展公益活动54场,开办假期学堂21年,作关心下一代报告38场,自制发放环保购物袋1100个……走进超越小区王致静的家中,12个工作记录本里,详细记载了她组织开展的每次活动以及10万多字的孩子成长日记。看似简短的文字记录,却反映出了王致静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之情。她先后荣获油田“青少年十佳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社区“离退休职工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
 
  热心的王致静说:“孩子就是祖国的花朵,热爱孩子就是热爱祖国的明天”!1995年7月,热心的她便和老伴商量腾出两间房子,办个“家庭幼儿课堂”,帮助家长解决困难。她借来桌椅,买来风扇、凉席,制订学习计划,于当年8月招收了18名孩子,义务办起了假期课堂。20多年来,王致静开办寒、暑假课堂44期,招收孩子近千人次,记录了10万多字的孩子成长日记。
 
  她用退休金为参加公益活动的中小学生购买公交车票、上门慰问病患的老同志,置办文艺演出奖品……这些开销花去她的退休金5000多元。节假日里,王致静带着学生看望儿童福利院的残疾儿童,累计为残疾孩子筹集捐款800元、图书2000册、玩具50件、衣服300件。
 
  王致静自退休起,就开始了为居民缝制环保袋。平时她把自家、邻居淘汰的牛仔裤、窗帘、被单等,一件件消毒、洗干净,然后略加设计,就制作成了一个个漂亮时尚且实用的环保购物袋,双休日带着前后楼的几个学生分发给小区的居民。从2012年起,她只要接到每月爱周六志愿服务日,或各种组织开展义务奉献的通知,都把自家的缝纫机拉到现场,为居民缝制环保购物袋。至今22年来,已制作、免费发放环保袋1109个。
 
  2003年1月,她接任党支部书记、楼栋长后,始终抱着退休不退职,多为居民做事实、做好事的初心,一心扑在工作上,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子、新方法,按时收缴党费、发放老年杂志、服务周刊、开展文明楼栋、文明家庭创建。为患病的老人,做一些好吃的送到家里。她情系居民,帮助居民解决水龙头漏、下水道赌、邻里之间闹纠纷等一系列问题。一天零晨12点10分,王致静突然孙师傅的老伴打来电话,说老孙病重,她就立即穿衣服,三步并作两步,跑着去了他们家,打电话叫来120急救车把孙师傅拉到医院抢救。孙师傅经过抢救无效去世后,她和站上的领导忙了一夜,为孙师傅布置灵堂,商量后事办理,太阳升起,我才回家。
 
  她和支委一道组成“我爱我家,我护我家”执勤巡逻队,常年在小区巡逻。在党支部工作中,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六清”政治思想工作方法;定期召集举办邻里和谐宴,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韩学忠)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社区,自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