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宁波多彩活动演绎浓厚邻里情 文明新风沐邻里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9:45:18

  “邻里好,赛金宝”,社会和谐是社会各界共同的美好愿望。近日,宁波市第八届“和睦邻里节”启动,作为促进社区居民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相互爱护的重要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市民广泛参与的形式,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情谊,已是宁波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与品牌活动。各地以此为契机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邻里节活动,在更高的层面上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提升建设品位,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共建社会和谐。

  宁波市第八届“和睦邻里节”启动

  11月6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宁波市第八届“和睦邻里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镇海区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耀军上台致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妇联、各县(市)区、园区文明办负责人和当地居民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4.jpg

老底子手工坊现场义卖。

  在启动仪式上,当地的街坊邻里齐上阵,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排舞《轻舞飞扬》、女声独唱《和谐中国》、小品《和谐一家亲》、舞蹈《情韵》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喝彩;宁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设立了各类便民摊位,如健康按摩、家电维修、清洗镜片、量血压等,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义工们设立的老底子手工坊、小人书义卖等摊位,精巧的手工艺品和怀旧的小人书,吸引诸多群众;周边的居民还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的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血液,救助他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明办、市机关单位、各县(市)区、园区文明办负责人走访参观入围宁波市品质社区20强的总浦桥社区。

  精彩活动不断 邻里欢聚一堂

  今年,结合全市“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确定“共建品质社区,同享幸福生活”为邻里节主题。各地围绕这一主题,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邻里节活动,如余姚市学弄社区“学家风、明礼仪、爱家园”活动、慈溪市虞波社区“百家宴”活动、奉化锦山社区“欢乐年·百家宴”活动、宁海县“最美家庭醉美故事”评选活动、象山县塔山社区“邻里亲·邻里情”第十二届邻里节、海曙区安丰社区“河岸边的邻里论坛”等将陆续举行,在欢乐祥和中增进邻里情谊,在互帮友爱中弘扬文明新风。

5.jpg

邻里活动军民共做长寿面。

  11月6日,兰江街道“和睦邻里节”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映下菱”群众文化节专场演出活动在兰墅公园举行,社区百余名文艺骨干表演了扇舞、太极剑、越剧《游园初遇》、小品《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等12只精彩节目,吸引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以“共建品质社区、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兰江街道“和睦邻里节”于11月初启动,各社区将纷纷开展邻里编织大比拼、“以物置物”邻里小集市、巧手包饺子共叙邻里情、“大手牵小手”邻里趣味运动会、“以老帮老”银辉志愿者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营造邻里和谐情。

  瑶琳社区“敬老长寿面 欢聚邻里情”活动

  “阿姨,面味道可以伐?”,“好吃的,好吃的。”近日,瑶琳社区“敬老长寿面 欢聚邻里情”活动在新峰小区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看表演、尝长寿面、送温暖,意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让老年人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关怀。通过吃长寿面主题活动,祝福老年人都能实现“健康梦”,都能健康长寿,在社区营造邻里和谐、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6.jpg

星苑社区邻里节:幸福“百家宴” 和谐邻里情。

  梅堰社区“圆梦十一月,和睦邻里情”系列活动

  十一月的第一天,梅堰社区“圆梦十一月,和睦邻里情”系列活动在社区的办公室里正式启动。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将手绘的海报贴到了宣传窗里,引来过往的社区居民纷纷驻足了解。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活动总共有6个,从十一月一日到十一月三十一日将陆续开展,横跨整个十一月。

  十一月开始进入寒冬,但是邻里间的情谊不能冷。此次梅堰社区的“圆梦十一月,和睦邻里情”系列活动也将紧紧围绕增进邻里感情为目标,届时,多元化的活动设置,人性化的周边安排,最具释放感的现场气氛,相信一定会点燃社区居民的热情。

  尚诚社区“邻居节”奏响邻里和谐乐章

  10月30日下午尚诚社区携手万科物业举办了一场以“和谐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社区活动,为居民送上了丰盛的“文艺大餐”。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呼声连连,掌声阵阵,热闹非凡。本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独唱、歌舞、小品、小曲、器乐等等,热情的开场秧歌舞让现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融洽起来,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虫儿飞》、《八月桂花遍地开》小提琴合奏等节目得到了群众阵阵掌声,由尚诚社区阳光俱乐部“金嗓子”朱自强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独唱《北国之春》。这些温馨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快乐的舞姿吸引着在场每个人,节目中间与观众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见在一个社区之中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和融洽尤为重要。这样的主题活动为邻里间的感情得到了升温,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南塘社区开展“和睦邻里节”趣味运动会

  为了提高社区文明指数,增强邻里和谐氛围,南塘社区于10月27日下午在社区小广场举行“和睦邻里节”趣味运动会,吸引了200多位居民前来参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趣味运动会有投飞标、垃圾分类入桶、踢毽子、转呼啦圈、打杀呸5个趣味运动项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观看比赛的、喝彩,拍手的,秩序井然,气氛相当热烈。在这次运动会中,每个到场的居民都是运动员,都可以参加趣味比赛,居民既是运动员又是观众,让参赛者和观众进行真正的互动,让他们真正参与其中体会趣味运动的乐趣。虽然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洋相”尽出,但是让整个赛场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持续近两小时的趣味运动,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相应的奖品,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些老年人纷纷表示,希望社区每年举行两次,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娱乐身心,而且还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了解和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和睦邻里节是宁波精神文明创建的一次精彩创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亮点,成为了甬城的文化品牌,不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也推动了和谐城市邻里关系的建设。“和睦邻里节”正是从邻里关系入手,通过活动的开展,唤起社区居民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和睦邻里节的活动中去,走出家门融入到大家庭,珍惜邻里这种特殊的缘分,以邻为友、以邻为伴,让邻里更温馨,让社区更和谐。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邻里情,文明,宁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