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昌社区新风尚:居民走出家门吃起“百家宴”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10:07:29

  11月15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阳光枫情社区举办的“百家宴·邻里节”开席。社区居民自发烹饪的家常菜肴摆满了长条桌,欢声笑语间,洋溢着浓浓邻里情。该社区借邻里节“盛事”,对数十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让居民们传承“好家风”。

  上午11时30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70多道由社区居民制作的菜肴相继上桌,有面点制作、凉拌菜系、本帮菜肴、爆炒系列,还有水煮肉片、红烧肉、酸菜鱼……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都是社区居民平时拿手的好菜,由他们精心烹制好后端到活动现场。

  阳光枫情社区负责人万桂新介绍,这已是该社区连续第9次举办“百家宴·邻里节”了。一场百家宴,邻里情更浓,大家分享美味的同时,也分享着邻里情怀。通过邻里节,为居民架起一座和谐桥梁,以此来促进邻里相知、相助,形成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家庭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馨。

  业主们欢聚一堂,通过美食分享、饮食文化交流,使邻里间消除陌生,形成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氛围。社区居民老熊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老人都怀念以前住平房、家属院的年代,邻居们亲如一家。哪家有好吃的,一起分享,哪家有事,邻居们一起来帮忙,邻居街坊像个大家庭,不分你我。现在百家宴又给我们创造了这样邻里间交流沟通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应当经常搞!”

  万桂新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住在楼房里,平时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小日子,邻里间的沟通比较少,社区“百家宴”让居民有机会亲近一下。另外,社区为居民搭建起一个平台,带着自己的拿手菜晒晒厨艺,记下哪道菜有特色,在平时也可以交流切磋。目前百家宴已成为阳光枫情社区居民最期盼、最热闹的“盛事”。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新风尚 ,“百家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