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内蒙古陕西广东河南多种形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22 10:00:51

  “我们这里属于牧区,是基层一线,宣讲团成员带来了中央的精神,他们的讲解通俗易懂。”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哈那乌拉嘎查党员阿拉塔布日古德在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王莉霞交流之后感触很深。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内蒙古、陕西、广东、河南等地组织宣讲团赴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农村牧区、街道社区,在专题报告会的基础上,综合运用互动式、座谈式等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宣讲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讲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围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内蒙古自治区制定了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各级党委宣传部、讲师团牵头抓总,整合包括社区讲堂、农牧民讲堂、空中讲堂等遍布全区的1万多所讲堂资源,使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实现了“多点开花”。目前,全区各类基层大讲堂开展宣讲800余场,受众8万余人次。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目的是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办好陕西的事,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广大党员干部。”近日,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结合当地实际在西安市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陕西省此次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省级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组建省委宣讲团。从11月14日至23日奔赴各省直机关和各市(区)开展集中宣讲。
  
  宣讲团在各地既通过报告会集中宣讲,又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一线,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时结合了陕西实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一种习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干部张天表示。
  
  为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南粤大地,近日广东组建了专家宣讲团、党员干部宣讲团、百姓志愿宣讲团、党代表宣讲团等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队伍,他们进机关、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集中宣讲。
  
  11月15日下午,肇庆市星岩礼堂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的报告会深入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重要内容和特点,为该市干部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肇庆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副主任刘红星激动地说,“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广东今年还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微宣讲”,实施“微传播”,让广大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恰逢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逢九村务日”。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村室大院围满了村民,大家正在聆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村干部何旭东说:“通过宣讲,我们了解到有这么多好政策,村干部的干劲儿更足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委第一时间组建省委宣讲团,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建各地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省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解读深,报告细,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听完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的报告后,我们对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更深入了,对做好基层工作心里更有底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有了更加明晰透彻的认识。截至目前,河南省委宣讲团共作宣讲报告46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50余场,直接听众3万余人,通过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的达60万余人。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说:“高校党员教师要坚决拥护党中央‘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方针政策,引导学生积极向上,为校园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和育人环境。”
  
  同时,河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积极创新宣讲方式。开封市积极探索“三包”的宣讲方式,即开封市委常委包县(区)、市级领导干部包乡镇(街道)、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村(社区)。开封市委常委和市级干部在工作之余,分赴县(区)和市直单位,乃至乡镇社区带头宣讲,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全市近千名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基层,通过各种方式的宣讲,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六中全会,宣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