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陕西一社区专职人员时常迟到早退 考勤“全勤”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6-11-29 09:08:24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商洛市商州区一社区专职人员吃空饷两年多,其亲戚在民政局财务室上班,因为有“靠山”,相关领导不管不问。对此,商州区民政局回应,经调查,当事人王某迟到早退确实时有发生,其所在社区有管理不到位之责。

  网帖爆料称有人吃空饷

  影响社区专职人员工资发放

  帖子称,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连续招聘4年了,令人遗憾的是,总有一小部分人拖大家后腿,个别人长期不上班,不按时交考勤,导致他们工资无法正常按时发放。

  有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证实,帖子中的王某是刘湾街道办周磨社区工作人员。

  “王某确实是社区专职人员,工作中有迟到早退现象,不存在吃空饷一说。”周磨社区主任周亚辉25日说。

  对于吃空饷一事,王某也予以否认,她说自己去年刚调到周磨社区,一直正常上班,前段时间由于骨折请了几个月假,迟到早退情况有,主要是由于社区距她家较远,乘车不便造成的。

  考勤表显示9月上班31天

  民政股负责人解释不清

  “王某确与商州区民政局财务室一干部属亲戚关系,但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资的发放是由民政股负责。”商州区民政局民政股负责人称,调查中发现,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资发放,一直都很正常,不存在无法正常发放一事。周磨社区由于各种原因,对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要求不严,王某本人纪律松散,迟到早退时有发生,身体多病经常请假,但不存在吃空饷一事。

  在该负责人提供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9月份考勤登记表上,到岗一栏有手工填写的,也有打印的,而王某考勤显示其1日到31日上班(制式表格,每个月均按31天制作),没有公休,对此,王某解释自己填错了,民政股负责人也含糊其辞。

  11月25日,商州区民政局就此事作出处理意见,将对全区社区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管理;由刘湾街道办负责对周磨社区进行整改,加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对王某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停发其10月份工资。如果王某不能汲取教训、扎实整改,民政部门将按照管理制度,对其予以辞退。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陕西,社区专职人员,吃空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