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萍乡市第四届“12.5”志愿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04 18:11:04

图片1.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12月3日上午,2016“我创建·我快乐”——萍乡市第四届“12.5”志愿广场文化节在秋收起义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萍乡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萍乡市委、市妇联、各县区委宣传部(党群部)联合承办,本届“12.5”志愿广场文化节结合萍乡市创建文明城市、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十三个特色活动轮番进行。

 
 
         志愿文化节开幕
 
  江西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萍乡市委副书记谢光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聂晓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曾祥军,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叶华林,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陈朝清出席活动,市县文明办、民政局、总工会、团委、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志愿者们、市民群众代表三千多人参加。
 
 
  萍乡志愿服务宣传短片《尚爱萍乡》后,全体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齐唱《萍乡志愿者之歌》拉开了开幕式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晓葵代表市委、市文明委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祥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的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十佳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十佳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市委副书记谢光华主持了开幕式,并隆重宣布萍乡市第四届“12.5”志愿文化节开幕。
图片2.jpg
 
  市委副书记谢光华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志愿广场文化节开幕
图片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聂晓葵致辞
图片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曾祥军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5.jpg
 
  2015-2016年度“萍乡市十佳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

  志愿服务活动展播
 
  雷锋文化展示、公益组织表演的“志愿故事汇”、公益作品义拍义卖,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或困难群体微心愿认领,爱心企业、爱心店家及爱心人士现场义卖义诊义献,爱心捐赠点市民捐资献物等,精彩活动内容纷呈。“我创建?我快乐”志愿风采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展,以展板的形式,向市民展示2016年度内志愿风采摄影作品。
 
图片6.jpg
  “微心愿”认领活动
图片7.jpg
 
  现场义卖活动
图片8.jpg
 
  现场义诊活动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萍乡分会场汇演
图片9.jpg
萍乡市民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
 
  3日晚,“爱在社区梦圆中华”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江西萍乡专场演出举行,萍乡志愿者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为萍乡市民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
 
  本次春晚,社区志愿者们一共表演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有萍乡渔鼓《老阿姨》、民俗表演《茶灯乐》、原创歌曲《最美的人是你》,还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热情洋溢的舞蹈、大气磅礴的交响乐演奏,这些节目全部由各个社区志愿者自己创作,歌颂身边好人好事,歌颂社会正能量,倡导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此次录制的节目,将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评选,入选的节目将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演出。
 
  志愿文化节期间,共有1万多人次的市民朋友和志愿者来到广场;有60多个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协会展示了形象,24个爱心企业、商家、服务单位在广场开展义卖、义献、以及义务服务活动,100多支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共发布“微心愿”1800余个,其中有500多个微心愿在活动现场被认领;现场收到各类捐款1.8万余元,收到书籍、衣物、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价值2万余元。活动期间共展示各类志愿公益文化作品300多件,播放公益宣传视频50多个,演出公益节目60多个,参与演出的文化志愿者和普通志愿者500多人。(陶丹)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 萍乡市,志愿文化节,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