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全国各地开展“暖冬”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11:21:33

  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寒冬,各地纷纷发起“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将温暖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裹上温暖的棉衣、穿上厚实的棉鞋、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爱的暖流蔓延到城市每一个角落,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最温暖的色调。

2.jpg

  
  11月25日,在合肥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设立的“环卫工暖心驿站”里,环卫工人在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近日来,合肥连续出现低温天气,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联合辖区一爱心酒店企业,共同为一线的环卫工人设立“暖心驿站”,为她们提供免费的爱心自助早餐、热水、姜茶和爱心药箱,并提供专门休息取暖的房间,同时为她们送上装有围巾、保暖手套等防寒物品的温暖礼包,为她们在寒冷的天气里送去温暖和爱心。

4.jpg

  
  在乌鲁木齐幸福路,沿街理发店美发师周丽丽(左)和幸福路片区管委会百信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周晓凡在门口粘贴“爱心暖屋”标志,环卫工人和市民可以在店内休息取暖。劳动街公交车站旁的秦氏臊子面店外张贴着“爱心暖屋”的标志。店内暖气十足,4位身着橘色外套的环卫工人和几名市民正在店内取暖。店里的服务员杨春拿着茶壶给一名环卫工倒热水,她说:“不光环卫工人,谁都可以进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这对我们而言就是举手之劳。”
  
  市民李岩说,这么冷的天,在外面等车很受罪,他看到店外张贴着“爱心暖屋”的标志,抱着试试的心态进来取暖,“没想到服务员又倒热水又让我取暖休息。”
  
  12时许,位于犁铧街的八点半超市内,三名市民聊着天,喝着热水。八点半超市店长金环环说,今年11月初,他们参加了全市的公益活动,超市内有桌椅、热水,还有杂志,免费wifi,无论是市民还是环卫工人、巡逻队员,都可以进来取暖,喝水休息。
  
  据了解,作为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6爱心暖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11月5日启动。活动期间向沿街各单位、银行、医院、商铺等发出倡议,参与到活动中,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取暖、歇脚、餐饮、热水等力所能及的生活服务保障。目前。各区(县)新增了10000个“爱心暖屋”,每家暖屋都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爱心暖屋志愿服务点”的标志。

3.jpg

  
  郴州苏仙义工走进桥口敬老院开展“寒冬送温暖 浓情敬老院”爱心活动。敬老院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水果,观看着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的精彩表演。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优美的舞姿,点燃老人们内心的点点涟漪,他们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跟着表演者小声哼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送出了提前准备好过冬棉衣,在寒冬里为老人带去了浓浓暖意。
  
  “这个棉衣很好看,又暖和。我很喜欢。”当天上午,当志愿者为87岁孤寡老人刘奶奶戴上围巾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老人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们,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激,这凝结着温暖的围巾,一定能让他们整个冬天都感到暖意融融。他们希望志愿者能常来,多一些这样的交流,缓解他们内心的寂寞。中午志愿者又一起动手为老人们包饺子,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吃热腾腾的的饺子拉家常,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个寒冬来袭之时,苏仙义工没有忘记敬老院那一群需要关爱的老人们。在这个寒冬里,送上社会温暖的情爱,真心和真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暖冬,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