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武汉: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在社区分享感受与喜悦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5 10:01:25

2.jpg

社区居民代表为获奖家庭送上鲜花、掌声与欢呼。图为:李声英老人(中)。

4.jpg

两个获奖家庭的成员,都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喜悦,在现场分享了他们获奖后的心情与期望。

  12月13日晚,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上百位居民聆听余洪芝、陈文森(李声英儿子)两人讲述赴京接受表彰的感受。
  
  在京接受表彰的当天,恰好是余洪芝71岁生日,她说:“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干10年志愿服务,我做不了就让子女继续做下去,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充满和谐。”
  
  “我家的家风是‘再苦再难不向国家提要求’,可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陈文森说,他要用自家的良好家风影响身边家庭,让社会更加和谐、更加风清气正。

5.jpg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分享赴京接受表彰的感受

  
  “余师傅多年的付出得到了肯定,我们为她感到高兴。”余洪芝老人的邻居,62岁的雷福惠老人说,余洪芝不光带领全家投身志愿服务,还是社区志愿者的带头人。“我身体不好,她就带领志愿者包饺子送到我家,还经常来看望我。”
  
  悦秀苑居民、李声英一家多年的邻居于亚静女士说,几年前得知李声英老人是开国部长的女儿时,我们都很惊讶,也深深为他们一家的高尚情操所感动。“老人一家非常和睦,儿子、媳妇照顾老人那是细心又耐心。我们也要向李声英老人一家学习,把家庭搞得和和睦睦。”
  
  12月13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推送了两户全国文明家庭的故事,网友阅读后纷纷留言,表示被两个家庭的事迹所感动,要向他们学习。
  
  @松声:用武汉话说就是:做好事有好事在,大家都看得到的。
  
  @童话二分之一:得此殊荣,当之无愧!
  
  @冯贤桥:文明家庭是文明社会的组成细胞,为武汉这两个有爱文明家庭点赞。
  
  @一生年华是范哥: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文明家庭,值得武汉人学习。
  
  @德德:自力更生,互相帮助,家庭才幸福,国家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全国文明家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