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拉开帷幕 首次设计吉祥物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09:28:51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0日,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第一次媒体通气会在百步亭社区召开。据介绍,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在2017年春节期间举办,本届主题为“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江岸区文明办主任单杰,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出席会议。

2_副本.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吉祥物“小爱”送“福”

3_副本.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今年春晚的进展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了今年社区春晚的进展情况。她表示,从2016年10月起,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相比往届,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辐射范围更广,参与面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并且首次设计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吉祥物“小爱”,向全国社区居民拜年送“福”。

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广泛发动各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帮扶社区残疾人,与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居民们将身边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的真情故事改编成歌曲、舞蹈、小品等展示给全国观众,歌颂身边好人,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全国各地社区还发起了线下“秀”传家宝、线上“晒”好家风活动。

  此外,应海外华人盛情邀请,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将赴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泰国曼谷等地拍摄,全球侨胞通过春晚“连线”,与国内居民一起写春联、舞龙灯、打连厢、包饺子,同做家乡菜、同吃团年饭,为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将继续亮相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展示当地特色节目,演绎社区故事。台湾苗栗县37位“小巷总理”带着本土手工艺品走进武汉开展互访互问、社区文化交流等活动。本月底,社区小分队还将奔赴台湾梦想社区,走亲戚、拉家常、演春晚,开展文化交流。

  会上,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介绍了晚会的思路及筹备情况。他透露,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围绕着“有高度”、“有温度”、“有记忆”这一总体思路,以社区与家庭为元素,扬正气,晒家风,充分展现家国情怀。节目形式多样,中西合璧,荟萃民族风情,蒙古族的长调、藏族的锅庄舞,维吾尔族的顶碗舞……20多个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在舞台上应有尽有。湖北襄阳组织了一大批优秀戏曲节目上春晚,有少儿花鼓戏、黄梅戏、豫剧等表演,展示了传统戏曲的无限魅力。

  此外,应广大社区居民的需求,组委会对上台的明星大咖严格把关,精心挑选不媚俗、不低俗、没有负面新闻的艺术家,为社区居民送文艺、送欢乐。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将用歌曲演绎军民鱼水情;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陕北民歌领军人物王二妮也将作为文化志愿者下基层倾情演唱《万丈高楼平地起》。

  据介绍,居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及“爱社区”APP报名参与本届活动,居民作品也将同步在PC和移动端展播。组委会还将把春晚中的温情故事、精彩亮点做成网络段子、微视频传播,以时尚新颖的方式传播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精神。

  2012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共同举办了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参演居民由1万多人发展到20万人,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23500多个,收看人次由1500多万激增到3.3亿,成为全国各类春节文艺活动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最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2017,社区网络春晚,吉祥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