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016年媒体融合大事记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05 10:31:05

     2月19日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召开这次座谈会,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3月3日 “技术流”引领2016全国两会报道

  2016年全国两会开幕,各大媒体高科技报道装备“吸睛”。在VR(虚拟现实)、云直播等新媒体技术的助力下,受众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两会盛况。

  4月19日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7月18日 广播电视媒体转型升级有规可循

  为促进广播电视媒体转型升级,提升广播电视媒体在网络空间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

  9月19日 文化传媒国企有了“股权激励”

  东方明珠新媒体在沪正式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成为率先在上市公司主体层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文化传媒类国企。

  10月19日 新华社播发“特约记者太空日记”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轨运行期间,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首次以“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身份持续发回报道,形成全媒形态系列报道产品“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

  10月28日 新华网上市壮大传媒板块“国家队”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等领域。

  11月4日 新规发布让网络直播不再任性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旨在重拳整治网络直播乱象,促进网络直播健康发展。

  11月15日 互联网之光“照进”寻常百姓家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集中展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一批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2016年,媒体融合,大事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