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 社区网格员“网”起居民生活大小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8:50:54

  网格化管理中网格员发挥着积极发现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的作用。据相关数据显示,成都市网格员共39万余名,宁波市网格员4万余人,前者是后者的近10倍。各城市网格配比率:成都29.0%,宁波3.3%,温州2.4%,广州均为1.0%。

  网格员工作负责范围广,协助司法、公安机关帮教和管控社区矫正人员;服务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协助社区开展其他社会服务管理等工作。网格员深入社区关键时刻发挥大作用,广东小赖将感情受挫的割脉女孩从死亡线拉回,这一事件在微信平台阅读量达到16875人次;两网格员为就六楼小孩,跑到楼顶将其中一人用麻绳吊下双手托举救小孩,该事件仅其次达到14644人次。有网民评论“为不顾自身安危的施救人点赞”“网格员作用真的很大,解决了很多问题”“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百姓暖民心”。

图片4.jpg

  图1  2016年全国城市网格数以及网格员人数

图片5.jpg

  图2  各城市每网格人数配备率

图片6.jpg

  图3  网格员工作职责

图片7.jpg

  图4  网格员事迹微信阅读数量

图片8.jpg

  图5  网民对网格员事件评论

 

责任编辑:李梦雪
标签:社区,网格员,网格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