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新春将至 “鸡”祥如意气氛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1-02 09:20:49

2.jpg

  1月15日,游客在上海市城隍庙景区内和“雄鸡报晓”彩灯合影。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憨态可掬的鸡饰品纷纷亮相上海街头,节日的喜庆气氛日渐浓郁。

5.jpg

  1月15日,山东省郯城县郯城街道后东二村杜义芳老人展示自己制作的“春鸡”。农历鸡年将至,山东省郯城县郯城街道后东二村民间艺人杜义芳忙着用棉花、彩色棉布以及彩线缝制“春鸡”在街头售卖。生动传神的“春鸡”寓意着来年生机勃勃,大吉大利,深受人们的喜爱。

4.jpg

  1月7日,小朋友装扮成小鸡的模样表演开场舞蹈。当日,第八届天津市儿童迎春“娃娃庙会”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锣。本次庙会以“感受非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让青少年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丁酉鸡年的到来。

1.jpg

  1月16日,市民在南京沃尔玛超市的春节饰品销售区选购绒布鸡。近日,南京市各大零售商将春节商品投入销售,吸引市民前来选购。除大型超市的促销活动,南京举办的各类春节食品商品交易会、年货集市以及电商“年货节”等活动也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春节商品。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新春,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