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16 09:33:29

   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讲政治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在当前全党上下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进一步强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纵览我们党的历史可以发现,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反之,就弊病丛生、人心涣散、丧失斗志,各种错误思想得不到及时纠正,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
 
  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作为“关键少数”的党的高级干部,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牛鼻子”,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这种状况,必须彻底改变。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党的高级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我们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注重党性修养和锤炼是其本质特性。发展严格的党性是列宁确立的建党原则,也是保证党组织具有坚强战斗力的支撑。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全过程,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民主集中制观念,唯其如此,我们才能够建立坚强统一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新的一年工作部署已经展开。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讲政治,党性锻炼,习近平总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