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湖北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学员参加趣味情景教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5:40:51

  2月27日上午,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100名学员早早来到百步亭社区升旗广场,与社区居民一同参加百步亭特色升旗仪式,并进行课程培训。

1.jpg

百步亭举行升旗仪式

  上午8时,来自各社区的工作者、党员及社区居民100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中缓缓升起。现代城居委会工作者贾芳、城管队长熊佳庚、老年志愿者陈发明、青年志愿者陈诗旭、小小楼栋长陈子涵分别在国旗下讲话,分享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

2.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 管委会主任王波与培训班学员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来到百步亭党群中心进行课程培训,课程由情景教学、情景再现、专题授课三个主题组成,学员们从不同角度了解百步亭社区的建设工作。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以《化解社区邻里矛盾五宝工作法》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张丽书记结合社区工作实践和自身经历,并在授课中穿插由真实事件改编的情景剧《空调风波》,展现自己的“五宝工作法”,即用爱心、人间情、婆婆嘴、公平理、国家法化解居民矛盾,推动社区治理的故事。

3.jpg

张丽与培训班学员分享“五宝工作法”

  “我创造‘婆媳对夸’‘五宝工作法’,就是希望咱们居民间的小矛盾不出楼栋,大矛盾不出苑区。让文明和谐春风吹遍百步亭每一个苑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角落,让社区成为充满温暖和爱的大家庭。”张丽说。

  在以“互联网+网络文明”为主题的专题授课中,四位社区工作者进行现场教学。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支部副书记田欢以《建好社区书记群 服务社区老百姓》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

4.jpg

田欢以《建好社区书记群 服务社区老百姓》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

  田欢讲到,“社区书记微信群”不仅是相互学习的平台,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业绩展示的舞台。百步亭社区书记们将工作中的优秀事迹,将社区内帮扶老人、救助困难家庭并获得居民赞扬的事迹一一列举,让百步亭社区的领导们也能通过这个平台充分了解到社区工作者落实的各项工作。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青年志愿者庞国云在以《我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雏菊青年志愿者QQ群》为主题的授课中说,“‘小雏菊’在为居民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人专长,积极倡导苑区邻里和谐,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们怀揣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才华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5.jpg

庞国云以《我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雏菊青年志愿者QQ群》为主题授课

  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志愿者李英在《幸福e家,我们一家》的专题授课中讲到,自从建立了微信群,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采取了微信群通知与电话通知相结合的方式,大大节省了通知所需的时间和精力,高效率的实现了志愿者的各项管理工作。“幸福e家·我们一家”微信群已经成为幸福时代居民及志愿者的精神家园。

6.jpg

志愿者李英作《幸福e家,我们一家》的专题授课

  “我们不是专业的通讯报道员,但却同时又是社区建设的信息员和宣传员。”

7.jpg

张志力作《百姓心声报道组 当好社区宣传员》专题授课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志愿者张志力在《百姓心声报道组 当好社区宣传员》的专题授课中说,“我们将在红色引擎的带领下,继续振奋社区红色细胞的活力,更加活跃地汇聚社区的正能量,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红红火火。”

  在上午的现场授课中,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的1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认真聆听,记录授课内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8.jpg

各市的街道工委书记、社区书记认真聆听,记录授课内容

  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何芹是此次培训班的一员,说起此次培训课程,何芹感慨:“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张丽书记,她是社区的老书记,从社区工作者的岗位上退下来以后,又投身到社区服务中,成为社区志愿者。尤其是她成立的‘管得宽’志愿服务队和她提出的化解邻里矛盾的‘五宝工作法’。”

  “‘五宝工作法’中十五个字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坚持做下去都不是易事。张书记课上的讲解,结合了生动的案例,并且创新形式,将案例搬上舞台,让人印象深刻。”何芹说。

  据悉,此次培训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指导,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为期3天。培训将通过集中授课、专题交流、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培训班,趣味情景教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