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百步亭社区体验式教学让培训班学员惊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5:44:10

  近日,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开班。2月27日下午,100余位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社区工作者深入百步亭各苑区开展体验教学活动,并与社区志愿者、工作者交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

  景兰苑空巢、高龄老人较多,苑区设立爱心餐吧,招募一批志愿者,每天为老人提供健康营养的膳食。在景兰苑,社区工作者们亲自下厨为老人做菜。

1.jpg

在爱心餐吧社区工作者下厨为老人做菜

  东湖高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武霓为老人们做了一道“宫保鸡丁”,并和社区工作者们一同将饭菜送到空巢老人李国海家中。今年86岁的李国海与老伴住在景兰苑,老伴因病瘫痪在床,二老在爱心餐吧订餐已有两年时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给我们送饭,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李老感激地说。“爱心餐吧解决了高龄、困难老人吃饭难的问题,非常值得推广,希望我的父母年纪大了也能享受到这种服务。”武霓说。

  在文卉苑阳光家园,培训班学员和社区残疾居民一起练书法、做手工、学轮椅太极,切身体验百步亭式的阳光生活。十堰经济开发区中观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饶玲感叹,百步亭社区残疾居民的生活丰富多彩,社区不仅关爱残疾居民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关注他们的心里健康。“这种管理模式,我一定要带回十堰!”饶主任说:“来百步亭学习了两天,最深的感受就是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

  当天,四居委会组织空巢、高龄、孤寡老人开展“春日暖心——幸福养老”活动,社区为老人们提早准备了香浓豆浆、水果,老人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志愿者们的表演。

3.jpg

76岁李宗萱老人将画作赠与社区工作者

  今年76岁的李宗萱老人现场即兴创作书画《雄起》,并赠与襄阳市立业路社区工作者邓丽丽,“这一次来百步亭,不仅学习了社区优秀经验,还收获了居民的礼物,真是不虚此行。”邓丽丽说,回到社区后,也要多多组织爱老敬老活动,让老年人觉得晚年不孤寂。

4.jpg

志愿者吕新海介绍苑区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社区工作者们还积极参与三居委会“2017温暖豆浆溢满情”活动,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并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祝愿老人们生活越过越好。鄂州市花园社区书记陈萍说,百步亭社区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我要将百步亭优秀的工作法带回社区,打造属于我们社区的品牌文化!”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为期3天。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体验式教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