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江汉大学学生志愿者走进百步亭社区 结对共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3 10:25:13

1.webp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全面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要求,让大学生了解武汉、热爱武汉、留在武汉、建设武汉。3月2日下午,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百步亭社区、江汉大学共同主办,来自江岸区的百名社区书记、江汉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百步亭社区志愿者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webp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活动在动感十足的《健身操》中拉开了序幕。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说非常鼓励大学生们走进社区,因为这里有基层党组织、有企业、有众创空间,是最好的课堂和实践基地,学生们可以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活动来为自己的创业就业打下基础,百步亭社区要做的就是给武汉的百万大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为大学生将来能够留在武汉提供一个好的基地。
3.webp_副本.jpg
  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联系地方和高校、市民和大学生的平台,我们要充分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设计和开展活动,并借这次活动,将学雷锋纳入学校的文明创建中,推进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4.webp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与百步亭11支品牌志愿服务队结对
  启动仪式后,来自江汉大学不同院系的11支志愿服务队与百步亭社区的“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抱抱团邻邻帮”志愿服务队等11支品牌志愿服务队结对,双方互赠结对卡和志愿服务袖章。
640.webp_副本.jpg
  江汉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雅楠向全市大学生发出走进社区的倡议
  入选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的社区居民余洪芝,正是百步亭社区的“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得知这位70多岁的老人常年带领苑区40多个家庭与社区居民、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帮空巢老人送菜送饭、帮残疾人打扫清洁等,江汉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雅楠说:“余婆婆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志愿与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结对,以后会经常来看望社区里的空巢老人。我们要发挥大学生优势,用好互联网,在社区先进党员的带领下踏实服务社区,弘扬先进文化,将志愿服务与武汉的城市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用‘脑洞’和‘洪荒之力’为志愿服务注入新的活力。”刘雅楠还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倡议,“请大家和我们一起走进社区,找到自己的存在感、成就感,见证武汉因我们变得不一样。”
6.webp_副本.jpg
  江岸区团委书记吴江、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江汉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静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一起为“江汉大学百步亭社区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位于百步亭社区的爱社区众创空间,将为大学生们提供就业创业平台,项目孵化基地。这意味着,大学生们的创新理念、创新设计、创业方案都有机会在众创空间实现。对此,王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社区活动中,这是个多赢的活动。学生们可以在这里上好进入社会的‘人生第一课’,企业、社区基层党组织也能找到更好的接班人,因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更能看到大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动手能力。我们也号召所有的社区都向大学生敞开怀抱,提供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平台,最终达到社区与青年学生的融合,为社区文化与工作带来活力。”
7.webp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进苑区开展志愿服务
  结对共建仪式结束后,55名大学生志愿者随社区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江汉大学二年级社会学专业的范羽童与百步亭社区物业志愿服务队一起到苑区开展志愿服务。参加完活动,范羽童说:“我是第一次走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伸手助人的过程中,真实体验到了‘奉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并非空泛的口号,而是快乐的源泉。”
8.webp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合影
  江汉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静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她说,“百步亭社区是武汉市的一张名片,我们希望大学生在这里实现自我认知、自我成才,只有进社会了解民情,他们才知道自己的所学与社会发展是否匹配,以后还会组织各专业的学生进入社区。”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百步亭社区,深入基层感知武汉,既强化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又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实习的基地、社会实践的舞台。百步亭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和党员“红色细胞”的作用,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众创空间,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和孵化创业梦想的基地,让学生们了解武汉、亲近武汉、体验武汉,最终融入武汉、扎根武汉,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卢娟 刘思萌)

 

责任编辑:葛梦楠
标签:大学生志愿者,社区,雷锋精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