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湖州市:吴兴梦工场打造创新创业新空间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3-28 11:48:59

   同创医学检验所、艾友汇电商产业园、企业商家联盟电商平台、电利宝光伏系统一站式服务超市……近日,记者在湖州吴兴区环渚街道的吴兴梦工场发现,大批充满创意的产业项目进驻到该平台。

  自去年11月开园以来,吴兴梦工场已入驻企业达30余家,平台基本达到满员状态。“我们正在考虑启动平台二期开发,为更多创新创业者提供‘摇篮’。”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吴兴梦工场是湖州首家主题特色大众创业园区,目前入驻的企业中全部为小微企业。该平台定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锁定文化创意、“互联网+”等大产业门类,向创业者提供50至400平方米面积不等的独立办公室,同时承载南太湖精英计划、国千、省千等人才项目。
  走进该梦工场,我们看到在一楼共有10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办公室15间。“二楼有可自由分配的空间1850平方米,三层可同时容纳500位创业者办公。”该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梦工场还设有公共区域,配备了统一的公用设施,包括公用会议室、接待洽谈区、园区服务中心、党建展示区、健身休闲区、水吧等。“自从入驻梦工场以来,我们的创业项目有了一定的进展,各方面收获很多。”湖州电利宝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人李煌告诉我们,企业于今年2月入驻园区,致力于太阳能电站系统、家庭光伏系统,设备安装备案等服务。李煌是国家工信部领军人才,在取得一定成绩后选择和他的团队“安扎”梦工场。
  事实上,能在短期内吸引众多项目入驻,一方面是因为不断增长的大众创业需求,而另一方面是该平台的优势发挥。据了解,该梦工场是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授牌的大学生创业基地,也是吴兴区第一批大众创业示范园。为了加强创业平台建设,街道为企业全程做好各项入驻和审批服务,对符合要求的入驻企业实行租金等方面的优惠。目前,街道经济服务中心也搬迁至梦工场,零距离地为创业者和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创业新空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