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运用标准化,让社区居家养老更美好

来源:江苏质监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3-29 09:30:24

   日前,栖霞区政府举办社区公益服务洽谈会。会上,由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给予技术支撑的“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连锁运营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正式发布了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连锁运营服务标准体系。

  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连锁运营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
  2015年获得江苏省质监局立项,经过一年多试点建设,目前已制定了43项标准,覆盖了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急等10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事项。
  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连锁运营服务标准体系发布实施,标志着试点内的25个社区居家养老连锁服务站点从此进入标准化管理和服务程序。
  各站点不仅有着统一的LOGO、统一的导视系统、统一的内装风格,统一的服务设施,还有统一的服务流程、统一的服务要求和统一的考核标准。
  体系中的连锁运营类标准不仅使各社区引进社会组织、管理社会组织有标可依,有标可循;而且用标准固化了连锁运营的经验和成效。其中,《姚坊门时间银行运营管理规范》是根据“姚坊门时间银行社区互助项目”制定的标准,也是“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连锁运营服务标准体系”的核心标准之一。
  标准固化了姚坊门社区居家养老时间银行运营管理流程,对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管理、志愿时间管理和档案管理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使时间银行得以规范管理和运营,以此激励为老服务志愿者,运用相应的存、贷规则和激励机制,使志愿者通过积累志愿服务时间,获取其他志愿者为自己提供服务,以及获取一定物质方面的回馈,从而形成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互助服务良性循环,促进社区邻里关系的发展。
  目前试点工作已进入标准体系运行阶段,25个社区将开展标准实施,并根据实施效果提升改进,进一步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规范性,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姚坊门”服务品牌,让标准化成为有效的手段和方法,使老人们能够有质量地、幸福地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南京,标准化,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